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广东工行曝光五百欠贷学生名单 称不会放弃追索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记者了解到,工行曝光500名拖欠贷款名单后,截至上周五为止,10天来只有少数学生主动与工行联系归还贷款。银行方面表示,曝光学生基本不在省内;欠贷学生多为两年前,当时没有建立征信系统是追贷难主要原因。

据工行广东分行营业部一名黄姓负责人称,虽然目前已经通过网络的方式曝光学生名单,但是据各支行上报的情况显示,自7月18日公布名单至今已经过去10天,截至上周五为止只有被曝光的学生主动联系银行还款事宜,其他未曝光的根本联系不上。

该负责人称,据统计,500名欠款学生基本都在省外,因此有可能对曝光一事并不了解。由于人力物力以及时间有限,还有其他贷款需要跟踪,因此追缴力度有限。不过即便如此,不到万不得已银行也不会放弃追索。

记者获悉,此次银行公布的欠款学生中,部分学生是2004年以及之前的。华南理工大学负责助困工作的王处长告诉记者,2004年以前,华工一直都是与工行广州天河支行合作进行助学贷款。“银行并没有联系我们寻找学生。”王处长说,“学校目前放假,人手不够,也没有拨付这方面的经费,即使要联系上几年前的毕业生,通讯费将是很大一笔开支。”

此外,王处长认为,催款名单上的学生毕业时还没有征信系统,是学生迟迟未还款的一个因素。根据工行在网上公布的催贷公告,出现在催贷名单上的学生都是欠款一年以上的,两三年的并不在少数。王处长认为,许多2004年以前毕业的学生对 "个人征信系统"不熟悉,也没有认识到不良信用记录对今后贷款和申请信用卡的影响,所以才拖欠贷款。

据了解,工行网上曝光的学生违约记录,已被全部上报到央行个人征信系统。按照国际惯例,这笔不良记录最少会保留7年。欠贷学生很可能在今后7年或更长的时间里,无法从银行获得任何贷款、申请信用卡。银行有关人士分析称,考虑到以后有借贷买房买车等需要,欠贷学生还是会和银行打交道,所以,目光应该更加长远,现在就应该主动和银行取得联系及早还贷。(薛冰 梁健敏 曹乘瑜) 

来源: 信息时报

相关文章:
北京工行网上曝光千余拖欠助学贷款大学生
工行曝光未还助学贷款者续:7人表示近期还款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