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教育部:不会采取合并学校途径化解高校债务危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请问教育部在审核高校合并的时候是依据什么考证?

问题:请问教育部在审核高校合并的时候是依据什么考证?目前的情况是高校大多负债,如果存在负债问题严重而要合并其他高校以解决债务危机是否也会审核通过。

答复:我部审批高等学校合并、调整工作主要依据如下原则:

1、推动部分规模小的单科性院校并入规模较大的院校;支持同层次、不同科类、互补性强的学校合并。

2、学校合并要在人、财、物、教学管理、科研管理等方面一步合并到位,防止追求规模、表面捏合而实质上并没有合并的形式主义。

3、学校的合并、调整,应严格控制将高等专科学校并入本科院校;严格控制师范院校并入非师范类院校,有师范类院校参与合并的学校,也要继续承担并确保完成师范教育的任务。

4、合并到同一学校的实体不宜过多,距离不宜过远。

对申请合并、调整的学校,在符合以上4条原则的同时,我部也将依据《高等职业学校设置标准(暂行)》(教发[2000]41号)和《普通本科学校设置暂行规定》(教发[2006]18号)中的规定和要求对其进行考核。

我部不会采取合并学校的途径来化解高等学校的债务危机;对申报合并的高等学校,如经我们查实存在的债务问题将影响合并后学校整体的运行,我们将十分审慎地加以对待。(教育部)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教育部官员回应高校债务问题:将会拿出解决方案
全国政协报告建议发行千亿国债解决高校债务
教育部将设高校贷款预警指标 对民办高校实行税收优惠政策
甘肃省:贫困高校毕业生就业 可享受政府补贴
北大清华等110所高校公布在北京本科一批录取线
教育部:高校无权以毕业证“抵押”未还助学贷款
高校毕业生择业观念转变 大城市已非唯一选择
评论:香港高校、内地“状元”,都是“鲶鱼”
北京本科一批录取开始 十六所高校提档线确定
教育部将拿出解决高校债务方案 严查教育乱收费退还家长近30亿
高校陆续公布批次录取线 北京奥运催热小语种招生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