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免费师范生首招全国火爆 19名京籍考生被录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今年是6所部属师范院校招收免费师范生的第一年。昨天(19日),记者从这6所院校了解到,各学校招生情况火爆,招生名额均在第一志愿中录满。两所在京招收免费师范生的学校共在京录走19名考生。

报名生源充足

今年北师大录取的免费师范生分数线很高,最低分数线均高于当地本科重点分数线40至100分。北师大今年不在北京招收免费师范生,在其他省份的录取比基本达到3∶1以上,个别地区甚至出现10∶1的高比例。

陕师大在各地的生源情况均好于往年,有些地区甚至还出现超出招生计划10倍以上的填报人数。今年陕师大的免费师范生名额大都投放在中西部,报名学生中有很多高分考生。陕师大在新疆理科最低投档分568分,高于当地一本线50分。在往年第一志愿上线生源略有不足的山东,文史类最低投档线为612分,也高出省控线近20分。在陕西,录取的理工科最高分考生高出一本线106分,在青海省录取的理工科最高分则高出当地一本线120分。

城市考生踊跃

以往报考陕师大的京津沪考生并不踊跃,但今年都在当地一本控制线上第一志愿考生中完成了招生计划。其中,陕师大在北京投放了16个指标,全部完成招生计划。此外,东北师大也计划在北京招收3名免费师范生。

华中师大今年招收2200名免费师范生,其中城市学生达到45%。在大城市中,该校在天津招收的最高分超过重点线109分。华中师大招办主任杨臣分析说,学生免费读书,毕业后可以回原城市的教育部门工作,这成为吸引学生报考的主要原因。

华东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周鸿介绍,今年该校招生最出乎意料的就是,上海本地生源对免费师范生的热情非常高,一本线上报名者与计划招生数的比例高达37∶1,就师范专业看,今年的录取分数线是近几年最高的。

农村生源增多

与去年相比,西南大学的农村生源从53%上升到67.7%,北京师范大学农村生源从26.8%上升到54.1%。北师大副校长韩震表示,农村考生比例的增加,对于教育均衡具有积极的作用,有利于解决西部农村地区贫穷落后的问题。

男生比例增加

招生结果显示,各校男生比例均有所增加,其中西南大学男生比例从33.6%升至38%。去年陕西师大的男女学生比例为1∶2.2,今年的情况则是1∶1.6。陕西师大表示,男生比例增加如此明显,没有事先预料到。

相关新闻

北京市高招一批录取情况公布 230所院校中108所完成计划

大半一本院校线上未录满

昨天(19日),北京教育考试院公布今年高招本科一批院校在京录取分数线和录取人数,230所一本院校中,共有108所在一本录取线上完成招生计划。其中,北京大学理工类录取分数线最高,清华大学文史类分数线排在第一位。两校在京共录取602人。

今年参加北京市一批录取院校共230所,计划招生17193人,实际录取18150人。在一本线上完成计划的院校数不足一本院校总数的一半,仅为46.9%。

外埠院校中,四川大学是在京录取人数最多的大学,达到255人。文史类录取分数线最高的是复旦大学,为603分;理工类分数线最高的是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为639分。

在已完成一本线上招生计划的院校中,录取人数最多的学校是北京工业大学,录取了1841人,其次为首都师范大学,录取人数为1597人。去年招生人数过千的北京工商大学和首都经贸大学今年录取人数均未上千,招生人数均为960多人。

来源: 京华时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甘肃提前批录取结束 免费师范生和军校成报考热点
沪首批录取通知书发放 免费师范生附带协议书
免费师范生教育实施办法出台 志愿调整遇瓶颈
教育部解读免费师范生政策 表示将建立淘汰机制
2007年六所师大计划招收12000多名免费师范生
教育部:免费师范生可享受四项优惠政策
教育部:正在抓紧细化免费师范生教育实施办法
免费师范生办法出台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须回生源地执教十年以上
免费师范生须执教十年以上 一般回生源所在省
免费师范生制度出台实施办法 国家鼓励终身从教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