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甘肃提前批录取结束 免费师范生和军校成报考热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1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7月11日,甘肃省提前批次录取结束,记者从省招办录取点获悉,今年6所部属师范院校首次招收免费师范生,由于受到甘肃省考生的热捧,这6所高校的师范专业投档线均高于第一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另外,还有1.1万名考生报考了军校和国防生。第一批院校录取将于7月14日正式开始。

免费师范生最低566分投档

据了解,提前批理工类中,北师大计划招生23名,565分以上的第一志愿考生达338名。按120%的投档比例,该校最低投档分数线高达621分。今年在甘投放免费师范生计划最多的是陕西师大,理科计划招生58名,最低投档线达591分。其他4所院校的投档线分别为:华东师大602分,华中师大594分,东北师大581分,西南大学566分。提前批文史类中,北京师大计划招生12名,该校最低投档线高达606分。陕西师大计划招生32名,投档线达586分。华东师大计划招生10名,投档线高达598分。东北师大577分,华中师大583分,西南大学570分。

之所以有甘肃省考生热捧的免费师范生,省招办负责人介绍,随着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的建立,中小学教师成为一个吸引人的职业。另外,6所直属师范院校名气大、实力强,这对考生的吸引力也是不可低估的。由于免费师范生实行的是免费教育,这对农村考生和家庭经济困难考生极具吸引力。同时,省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考生,免费师范毕业后违规须退还免费费用,并缴纳该费用50%的违约金。甘肃省1.1万考生报考军校国防生。

据了解,今年共有28所军队院校、38所地方院校在我省招收588名军校生和383名国防生。甘肃省有1.1万多名考生报考军队院校和国防生,较去年增加3020人。报考生中上线人数8374名,政审、面试、心理检测和体检4项全部合格者为2024名。4项合格者中,600分以上的达396人。

国防科技大学理工计划招生54名,第一志愿620分以上考生就有93名。第四军医大学理工计划招生34名,第一志愿600分以上的考生达103名。第二军医大学、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解放军理工大学等院校,第一志愿也是高分考生云集。清华大学只招收4名国防生,第一志愿650分以上的考生就有40名。兰州交大招收16名国防生,第一志愿565分以上的考生就有31名。

省军区政治部干部处有关人员认为,军校和国防生受宠原因为:军校和国防生绝大多数实行免费教育;部队工资待遇近年大幅提高,对考生吸引力增强。25人未通过军校招生心理测试。

记者从省招办录取点获悉,今年军队院校和国防生招生首次增加了心理测试项目,甘肃省25名考生因心理测试不合格而被淘汰。据了解,此项测试全称为“军人职业适应性心理测试”,属于体检的一项内容。

 

来源: 兰州日报

相关文章:
教育部要求师范生进行不少于一学期的实习支教
六所试点师范大学师范生免费教育招生火爆
沪首批录取通知书发放 免费师范生附带协议书
免费师范生教育实施办法出台 志愿调整遇瓶颈
力挽师范教育边缘化 免费政策如何培养优秀教师
教育部解读师范生免费教育政策:享受4项优惠政策
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实施师范生免费教育工作发布会
免费师范教育有望改变我国教育资源不平衡状况
教育部解读免费师范生政策 表示将建立淘汰机制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