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北京中小学“争抢”体育老师 专业人才缺口增大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学校增加体育课和学生锻炼时间体育教育专业人才缺口增大——

又到毕业时节,昨天,记者在首都体育学院了解到,该校体育教育专业毕业生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体育教育系88名毕业生已有80人与本市的一些学校签约,但目前仍有十多个中小学体育教师岗位在学校等着要人。

昨天上午,记者在首都体院就业指导中心看到,这里的几张办公室上摆满了毕业生就业合同、用人单位回执等文件,用人单位中既有史家小学等名校,也有黑庄户等城郊的小学,还有部分中学和高校。据该中心主任李越苹介绍,该校目前已有100余名毕业生落实中小学体育教师岗位,除体育教育系的学生外,还有社会体育、运动训练等系有教师证的同学,此外还有约40名毕业生将赴农村支教。预计到中小学任教的人数还会增加。北京师范大学和北京体育大学两所设体育教育专业的高校虽然由于京外生源较多,情况与以北京生源为主的首都体院就业情况有别,但据了解,中小学前来招聘体育教师的需求与往年相比也有增长。

首体体育教育系主任李相如说:“我们专业往年就业率也都在95%以上,但今年这样的形势是以往没有过的。今年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要求中小学体育课时增加和每天锻炼一小时应该是今年中小学体育教师需要增加的主因。”

首体毕业生吴建军这两天已到北京实验二小“提前上岗”。昨天他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说:“这段时间临时代课,跟孩子们在一起特别开心。现在国家和社会对体育这么重视,我对自己的职业前景很乐观。”

朝阳区八里庄三小今年也新签了一名体育教师,该校校长马惠芝说:“我们学校今年秋天开始,一、二年级的体育课要由每周三节增至四节,三年级以上由两节增到三节,因此希望增加一位专业的老师。现在一个班级六七个小胖墩很常见,希望增加体育课时,增强师资,能促进孩子的体质改善。”

记者随机采访了朝阳区、大兴区的几所小学,多数反映需要增加体育老师。目前本市共有小学1300余所,各类中学近800所,李相如说:“中小学体育教师需求旺盛的局面,预计将持续三至五年。”(王渊)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相关文章:
贫困地区体育教育现状:孩子们12年没见过乒乓球台
中国青少年体质二十年持续下降 须加强体育教育
中国确保学生每天锻炼一小时 配齐配强体育教师
中央关于加强青少年体育增强青少年体质的意见(全文)
中学体育教师流失加速 谁来强健祖国的下一代
教育部出台学校体育工作8项措施 开展"2+1"项目实验
与发达国家比有差距 中国体育人口2010年达40%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