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国家奖学金名额分配向以农林等专业为主的高校倾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赵路

7月2日下午,教育部召开发布会,由财政部、教育部有关负责同志向新闻界介绍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的有关情况。中国网进行现场直播

财政部教科文司司长赵路在发布会上指出:全国的高校这么多,有本科的、专科的、职业的,有东边的、西边的,有不同学科的,录取的分数各有不同,怎么分配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怎么掌握?财政部、教育部刚刚颁发的管理办法也做了原则的阐述。

“比如说国家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各个省能拿到多少,为什么拿到这么多,没有拿到那么多”赵路说,“在文件里有一句话:‘地方高校国家奖学金的原则,是由各省根据财政部、教育部确定的总人数,以及高校的数量、类别、办学层次、办学质量、在校本科生人数等因素确定’”。

“而且提出‘分配国家奖学金名额的时候,对办学水平较高的学校以及以农林水地矿油核为主的高校要给予适当的倾斜’”赵路说。

赵路同时指出:财政部和教育部每年分配国家奖助学金名额的时候,首先要给各地,当然中央高校直接给到高校了,而对地方,根据这个省的高校的学生人数、高校的办学水平等各种因素来确定一个省应该拿多少国家奖学金。

“当然在具体分配的时候还有一些倾斜因素,就是刚才我讲的两条:办学水平高低,600分录取的学校和400录取的学校的国家奖学金名额肯定不一样;再一个是向国家最需要的农林水地矿油核这些方面倾斜,鼓励学生报考这些专业”赵路说。(李东)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港校每年内地招生千余名 200人将获全额奖学金
国家奖学金每年奖励5万名学生 每人每年8000元
中国-欧盟学生交流奖学金计划正式启动
今年中央财政将安排95亿建立健全奖学金助学金制度
中国明年向外国留学生提供一万一千个奖学金名额
中国十高校试行研究生机制改革 大幅提高奖学金
三高校读研将全面收费 可申请奖学金和助学金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