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港校每年内地招生千余名 200人将获全额奖学金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网主持人与丁雨秋副主任交谈中

6月29日,教育部港澳台办丁雨秋常务副主任和北京大学校长助理、港澳台办主任李岩松先生做客中国网,与网友谈及内地与香港在教育交流、人才培养方面的相关情况。详情进入中国访谈。

丁雨秋在访谈中透露,从目前看,香港高校在内地招生情况每年都有所增加,现在每年大概有1300—1500位学生会被招到香港的大学去学习。香港高校对这1000多人里面的200多优秀学生赋予全额奖学金。

她表示,内地基础教育比较扎实,内地学生素质比较高,而且勤奋好学,香港的高校招收内地的学生到香港去读书,主要是想改变香港的生源情况,同时也改善一下学习的氛围,增加高校的竞争力。

她介绍到,从2006年的招生情况来看,内地2006年高考有960万学生参加,被录取的大概540万,本科生录取的是230万,高考竞争非常激烈。而香港高校来内地招生,本着互利共赢、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共享优秀学生资源,社会普遍认为这是一件好事。

李岩松表示,香港和内地的高校各有优势,比如香港在国际化方面,语言环境比较好,国际化程度很高。内地的基础教育很好,像北大、清华、复旦、交大这样的学校会选择最好的学生来接受最好的教育。双方的优势是互补的。(中国网 刘丽虹)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香港高校反思银弹政策 澄清状元不是入读通行证
香港郭氏基金累计为内地高校贫困生捐款2亿元
教育部:从未规定考取香港高校先交一万元港币
教育部做统一规定 考取香港高校先交一万港币
三成香港应届会考生考虑就读内地高校
内地学生申请就读香港大学人数目比去年增加
港大在京招生面试名单公布 400多名学生获面试资格
港大将向北京高考理科第一名提供14万港币全奖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