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中国大学生就业心态趋理性 对月薪期望明显下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目前内地大学生的求职心态日趋理性,二00七年毕业生期望月薪为一千至四千元人民币的占总人数四分之三,其中期望月薪在两千至三千元的人约占总数三分之一。大学生对于月薪的期望较往年有明显的下降 中新社发 蒙钟德 摄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十八日电(刘立涛)今天在此间揭晓的一项关于中国大学生就业情况的调查显示:目前内地大学生的求职心态日趋理性,二00七年毕业生期望月薪为一千至四千元人民币的占总人数四分之三,其中期望月薪在两千至三千元的人约占总数三分之一。大学生对于月薪的期望较往年有明显的下降。

由中国内地著名招聘网站中华英才网联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观察报》等机构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大学生最佳雇主调查”结果今天在上海公布。本次调查共收集有效问卷达四万九千七百余份,覆盖中国三十四个省市区的六百五十多所高校,较为公正、客观、科学地揭示了中国大学生就业择业的相关情况。

调查显示,对于个人的发展规划大学生们有着现实的选择。选择毕业后进行创业的学生仅占总人数的百分之四点四,选择出国学习的仅占百分之二点三,而百分之七十八的学生认为毕业后立刻参加工作是理想的选择。与前几年的调查结果相比,选择在国内继续深造或出国学习的学生比例呈下降趋势,显示大学生们不再盲目追求高学历或国外镀金,毕业后的打算日趋实际。

目前大学生们在就业时面临的巨大压力在本次调查中也有所反映。百分之六十的受调查者认为“求职竞争激烈,工作难找”和“自己缺乏工作和实践经验,缺少就业竞争力”。关于职业发展也是大学生面临的一个重要压力来源,有三分之一的学生表示“缺乏清晰的职业定位”。这显示大学生除面对激烈的求职压力之外,缺乏清晰的职业定位和自我认识也带来很大压力。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大学生就业之困:天之骄子们究竟缺什么?
调查显示:六成毕业生在应聘过程中降低就业期望
就业能力调查:毕业生预期薪金明显低于在校生
解决大学生就业难 人才蓝皮书提出高等教育“双线制”
六成低年级大学生就业观茫然 亟需职业生涯规划
大学生就业迷茫根在高考?职业规划盲目致就业难
就业促进法草案征集意见 民意关注大学生就业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