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深圳:38所高校应届毕业生可以先落户再就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对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引进政策又有重大突破,日前颁布施行的《深圳市个人申办人才引进实施办法》规定,只要是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型人才,引进不受指标名额限制,可以以个人身份申请落户深圳,在职专业技术人才须连缴两年社保,应届毕业生可先落户再就业。人才引进可个人申办在全国尚属首家。

深圳规定高层次人才、投资创业人才、在职专业技术人才、国内高等院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海外留学人员等5类人才,今后可以以个人身份申请落户深圳。

办法中规定的高层次人才,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以个人申办人才引进:具有副高以上专业技术资格或国家认可的高级职业资格,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具有博士学位,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近5年内省部级以上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或者深圳市科技创新奖等奖项的主要完成人,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计算机、通讯、电子、西药等高科技领域,拥有发明专利,年龄在45周岁以下的。

38所高校应届毕业生可先落户后就业。办法规定,应届毕业生个人申报落户深圳,须同时符合5个条件:具有本科以上学历和学士以上学位;属于国家计划内统招应届毕业生;毕业院校属于当年度《深圳重点引进的自主创新人才毕业院校名单》范围;所学专业属于当年度《深圳接收高等院校应届毕业生专业目录》中的重点引进专业;取得大学英语四级证书或大学英语四级考试成绩达到420分以上。全日制应届博士毕业生申办人才引进手续,不受后3项条件的限制。

据介绍,为了避免造成过多应届毕业生落户后不能就业的现象,目前规定接收个人申办毕业生的院校只有38所,市人事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这只是一个初步尝试,在以后的工作中还可能适时修订。

同时施行的纳税入户政策是:在深圳市依法登记注册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其所在企业在最近连续3个纳税年度内累计纳税300万元以上的;在深圳市依法登记注册个人独资企业的投资人、有限责任公司的自然人股东、合伙企业的出资(合伙)人,在最近连续3个纳税年度内,以其投资份额占该企业实收资本的比例而累计分摊企业已缴纳税额60万元以上的;在深圳就业的个人,在最近连续3个纳税年度内累计缴纳个人所得税24万元以上的;在深圳市依法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者,其所在个体工商户在最近连续3个纳税年度内累计纳税30万元以上的。(李桂茹)

来源: 中国青年报

相关文章:
北京发布人才供求信息 本科学历人才比硕士抢手
浙江投入专项资金200万元启动“新苗人才计划”
中国人才报告
西部开发的关键、希望、薄弱环节根源在人才
中国人才外流全球最严重 软环境建设是最大障碍
我国开通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绿色通道 工作不受户口、编制限制
中国企业人才开发存在问题 “1%”的工人还能做什么?
深圳打破人才单位属性 5类人才可个人申请入户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