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深圳打破人才单位属性 5类人才可个人申请入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4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9日上午,深圳市人事局宣布正式实施个人身份入户办法,该办法的出台将意味着深圳五类人才将打破人才的单位属性,无需用人单位的录用或者挂靠就可以以个人身份直接入户。

该举措同时标志着深圳将突破由单位办理人才引进的单一模式,实行单位办理和以个人名义申请办理相结合的人才引进新模式。

打破人才的单位属性

据深圳市人事局副局长陆韬介绍,此次出台的个人申办人才引进办法,是深圳人才引进的一次重大创新,它最大的特点就是突破了原有由单位办理人才引进的单一模式,打破了人才的单位属性,在一定程度上有利于促进人才的合理和有效流动。

陆韬表示,此前深圳虽然出台了有关人才引进文件,比如在该市缴纳税额达到一定标准的个体工商户、自然人股东等投资纳税个人,可以迁入深圳。然而按照原有办法,这部分人员往往因为没有接收单位而难以办理引进手续。此次办法实行以后,投资纳税人员可以以个人身份申办人才引进,大大畅通了五大类人才的引进渠道。

五类人才

陆韬称,此次以个人身份入户者主要集中在五大类人才:高层次人才、投资创业人才、在职专业技术人才、国内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及海外留学生人员。(记者刘启达 通讯员欧阳坚)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西部开发的关键、希望、薄弱环节根源在人才
中华女子学院:坚持女校特色 为女性人才培养提供沃土
山西07招才引智大会3月16日在京举办 计划引进人才1.3万
死刑制度改革促进中国加快培养少数民族法律和语言人才
2006年培训法官23万余人次 最高法招录100多人才
中国以各类园区为平台引进海外科技人才
中国人才外流全球最严重 软环境建设是最大障碍
16部门将联合开通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绿色通道
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工作不受编制、工资总额限制
应届生多成大公司人才储备 对薪酬无明确要求
中国企业人才开发存在问题 “1%”的工人还能做什么?
荷兰奈尔洛德大学提供奖学金 中国管理人才可申请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