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华建敏:今年就业再就业压力不减 形势依然严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3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28日在北京召开全体会议。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2007年是落实积极就业政策的关键一年,要早作安排、抓紧部署,进一步加大政策落实力度,切实做好今年的就业再就业工作。

华建敏指出,2006年就业再就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全国城镇新增就业首次突破1000万人,是实施积极就业政策以来城镇新增就业人数最多的一年。在看到取得成绩的同时,更要看到中国有13亿人口,有8亿多人需要就业,今年的就业再就业压力依然不减,就业再就业形势依然严峻。要全面准确地分析面临的形势,把就业再就业工作放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优先位置,加大投入,突出重点,着力解决难点问题,全面推进就业再就业的各项工作。

华建敏要求,今年要继续抓好《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就业再就业工作的通知》的贯彻落实,全面完成就业再就业各项目标任务。一是要在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上实现新的进展,重点做好下岗失业人员特别是困难群体再就业工作;二是要在解决新成长劳动力就业上取得新的突破,统筹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和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工作;三是要完善失业保险制度,重点做好关闭破产企业职工安置工作;四是要在建立促进就业长效机制上有新的建树,继续加强就业服务和职业培训,推进城乡统筹就业,加快促进就业的法制化进程。

华建敏强调,国务院就业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要尽心尽力、尽职尽责,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加强统计分析,加强督查考核,全面完成今年的就业再就业工作任务。

来源: 中新网

相关文章:
调查显示:中国九成以上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大
我国服务业就业人口低于国际平均水平
香港残疾人士就业率2006年达67.5% 创历史新高
中国将逐步建立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制度 禁止性别歧视
2010年中国劳动力总量将达8.3亿 就业压力越来越大
城乡劳动者平等就业制将建 禁性别歧视 2010年劳动力8.3亿
促进就业将成各级政府法定责任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