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陇启动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 每人每学年6000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1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为弥补国家助学贷款成本高、贷款额度小,学生毕业后银行无法进行有效监管、贷款风险失控的局面,甘肃省日前启动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以帮助贫困生完成学业。

根据最新实施的《甘肃省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暂行办法》,因家庭困难上不起大学的学生家长或法定监护人今后可通过当地农村信用社申请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每人每学年6000元。

据介绍,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实行一次性申请、一次性签订借款合同,分年发放。贷款最长期限为10年。借款人可一次或者分次提前还贷,但是贷款人要按照实际贷款期限计算利息,不得加收除应付利息外的其他任何费用。受益人必须在毕业后两年内开始还贷,毕业后6年内全部还清。据了解,2005年甘肃省共发放国家助学贷款5832.64万元,而2006年发放4212.523万元,出现了下滑的趋势,而同期的在校贫困生却出现增长。有关人士指出,目前许多国有商业银行往往以学生违约率高,助学贷款风险太大为由,采取“惜贷”的办法,造成了获贷学生人数偏少、审批金额偏低等问题,而启动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可以有效缓解贫困学子的贷款难。(记者 康劲)

来源: 工人日报

相关文章:
广西:近2.8万大学生享受国家助学贷款
江苏:10所部属院校贫困生获1.4亿助学贷款
2007年约5000人可享受代偿国家助学贷款
内蒙古:农信社撑起贫困生助学贷款"半边天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