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2020年中国核电装机容量达4000万千瓦 民资外资可参股核电建设 -欧盟REACH法规明实施 影响我3万多企业 中国建重点实验室应对 -央行严控外商投资内地房市 把好信贷关 中国房地产还能热多久 -社会对职业教育比较歧视 维护乙肝表面抗原携带者合法就业权利 -中国扩大儿童免疫范围 增25亿购疫苗 卫生事业十一五规划纲要 -A股均价与历史高点相差1成 内地资金充裕惟未走出去形A股泡沫 -民营油企欲打包卖外资 三分格局或变两强相争 商务部促油企整改 -中国存在粮价上涨引发通货膨胀风险 商务部三措施稳定肉蛋价格 -国务院决定今年试点向国企提取分红 -07中国大学满意度排行榜出炉:清华第3北大第10 高考人数破千万
第三届中国“人博会”,谋求世界品牌展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6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6年11月10日,中国第三届人力资源博览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本届展会是由中国人力资源协会、中国经营报、英格玛(中国)联合主办。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世界人事管理协会联合会秘书长David Ang,苏州市副市长朱永新,托马斯国际中国区总裁Kai Martinsen等约300位嘉宾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吸引了1,000余位专业观众莅临现场。

据统计,本届“人博会”,展示范围约3,500平方米,吸引100余家展商,展示产品及服务项目约600余种,专业观众数量逾10,000人/次。中国“人博会”已成为中国大陆HR业界广受关注的行业盛会。

中国“人博会”走向世界

10多年前,现代“Human Resource”管理理念和相关产品及服务远渡重洋来到中国。“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学习原则让“人力资源”在中国大陆上生根发芽。时至今日,虽然还存在着某些不足,但收获仍是可见的。铂金(中国)、北京双高、明基逐鹿、时代光华、复旦、上海交大……100余家参展企业中,国内企业的实力同样不可小觑。相比世界范围的优质人力资源从业机构:Manpower(万宝盛华)、Hewitt(翰威特)、Mercer(美世)、PSB、MOTO(摩托罗拉大学)等,本土HR企业凭借坚持自主研发以及创新发展,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在“人博会”的平台上,他们与海外行业巨头同台竞技,相互学习并借鉴。

换个角度看!

在与展会同期举行的中国第三届人力资源产业论坛上,来自世界人力资源管理协会联合会秘书长David Ang,亲临现场,做了一场以“亚太地区人力资源管理趋势”为主题的演讲。David Ang为到场约300名观众分析了亚太地区的经济现状,人力资源所面临的挑战,全球人才趋势以及人力资源所扮演的角色。在此之余,由他带团的世界人力资源大会组委会工作人员一行十余人,参观了展会现场,参与了多场论坛,并与“人博会”总策划师庄志先生进行洽谈,商讨有关世界人力资源大会与中国人力资源协会今后的合作事宜。早在06年5月,组委会工作人员就受到世界人力资源大会组委会的邀请,出席由世界人事管理协会联合会(WFPMA)以及新加坡人力资源学院共同举办的第11届世界人力资源大会。本届“人博会”之后,两个博览会的合作将变得更为频繁,密切。

与David Ang同期发表演讲的,还有北京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中心主任肖鸣政,摩托罗拉亚太区人才管理及摩托罗拉大学人力资源总监刘辉,北大纵横管理咨询公司总裁王璞,Manpower(中国)华东区区域总监兰刚,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跨国公司研究中心主任王志乐等15位演讲嘉宾。他们分别从企业人力资源需求角度出发,与现场听众共同探讨当代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出现的各种问题,为企业和HR供应商寻求绝佳的合作模式。

跨行业机构的参展,反映HR倍受关注

在本届展会上,我们看到了多家非主营HR机构参展的身影,来自保险、后勤服务、法律、休闲娱乐等多个行业的企业前来参展,如:迪诺曼洁净科技、悠季瑜伽、泰康人寿等,此类展商台前咨询的人群络绎不绝。

本届大会推出两个“指定服务供应商”的概念。“大会指定保险服务商”、“ 大会服务唯一指定供应商”。旅行社参与展会的服务项目,保险公司参与展览会保险,一方面可视为展会所引发的经济带动;另一方面,会展旅游,员工福利供应商等关系人力资源管理的多项业务的新开启,则标志着越来越多的行业将人力资源定为企业未来业务发展的新领域,这不仅能有效地促进企业自身的持续成长,同时也能推动人力资源行业的活跃发展。

教育与慈善共举

10日晚,由中国职业教育博览会组委会、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组委会、英格玛(中国)有限公司,共同筹办的“英格玛之夜”——慈善答谢晚宴,在苏州尼盛万丽大酒店大宴会厅举行。宴会上,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原教育部副部长周远清,世界人事管理协会联合会秘书长David Ang,《职业》杂志社社长陈淮,英格玛(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庄志,原诺基亚(苏州)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艾哲罗,Manpower(中国)华东区区域总监兰刚等职业教育事业相关政府领导,知名企业领袖、主流媒体负责人,约150位嘉宾出席。

与会期间,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组委会总策划,英格玛(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庄志先生致词表示,在中国教育事业和慈善事业关系紧密,诸多慈善事业是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而发起的。同样,教育事业也需要回馈慈善事业。目前,我国将发展职业教育与消除贫困联系在一起,这需要我们社会各界关注教育事业,投身到社会慈善活动中去。本场慈善晚宴,就是要引导更多的企业界和教育界的精英参与到中国的慈善事业。

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是目前业内规模最大的人力资源专业展会平台,其影响力得到了中国HR业界的一致认可。它将有效地推动中国人力资源事业的发展。

与“人博会”同馆同期举办的中国首届职业教育博览会,是由中华职教社、中国人力资源协会、国家劳动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杂志、英格玛(中国)联合主办的。该展会吸引了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的60多所职业院校,50余家教育服务机构的参展,吸引观众10,000人次。

附:

关于中国人力资源协会

中国人力资源协会,是一个注册于香港的民间组织。该协会致力于推动中国人力资源事业的发展,目前在中国的主要经营项目为主办中国人力资源博览会。

关于英格玛(中国)

英格玛(中国)有限公司是注册在香港的一家专业人力资源及职业教育服务供应商,为苏州超过1000家的外商投资企业提供优质规范的专业服务,并赢得了苏州市政府及外商投资企业的广泛赞誉。

关于世界人事管理协会联合会(WFPMA)

世界人事管理协会联合会(WFPMA)是一个联系人事管理专业人士的全球性组织。该组织成立于1976年,致力于推进和发展全球人事管理的效率。组织成员定期举行会晤,委员会研究计划,每两年在全球举行一次世界人力资源大会。

来源: 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2007世界竞争力评比:中国大陆首度超过台湾地区
中石油称冀东南堡油田可开采100年 开发成本近60亿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