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安排三农投入近3万亿元

2011年08月31日11: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三农 十一五 财政支农 十一五期间 十二五 十五 中央财政 涉农资金 民办公助 财政部部长

据新华社电 财政部部长助理胡静林30日在全国农业财政工作会议上表示,“十一五”期间,中央财政安排“三农”投入近3万亿元,是“十五”时期的2.6倍,投入规模和年均增幅均创新高。

8月30日,全国农业财政工作会议在广西南宁召开,胡静林在此间表示,“十二五”时期是财政支农的重要攻坚期。“十二五”时期,要不断完善现有财政支农政策框架,保持政策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增强政策的系统性和协调性,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前瞻性,重点确保实现“两个稳步提高”和“三个着力加大”,即:稳步提高对农民的补贴水平,稳步提高粮食等主要农产品收购价格;着力加大对农业基础设施的支持力度,着力加大对农业科技和农业服务体系的支持力度,着力加大对农村公共福利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

此外,他还强调要创新涉农资金整合和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机制,加强规划引导,采取民办公助、以奖代补、先建后补等方式,不断提高财政支农资金使用效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