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人均GDP明年破3000$ "十二五"达5000$

2010年11月30日09:2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我省 人均GDP 井喷式 十二五 文化亭 个人消费支出 补贴方式 2008年 文化阵地 蓝页

2003年以来,我省经济发展突飞猛进,已连续六年保持两位数增长。 2011年,我省人均GDP预计突破3000美元,“十二五”期间将达到5000美元。昨天,安徽经济信息中心发布“经济蓝页”,预计“十二五”我省文化消费将出现“井喷式”增长,文化消费潜力亟待挖掘。

据了解,当人均GDP达到1600美元时,文化消费在个人消费支出中的比例应在20%左右。 2007年,我省人均GDP近1600美元(1580美元),而城乡居民教育文化娱乐服务支出仅占个人消费支出的12.9%,2008年更是下降至11.4%。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省经济信息中心建议,我省可实施“文化消费补贴计划”和“国民文化消费卡”工程,免费开放各级公共图书馆、文化馆(站)、博物馆等国办文化阵地。积极探索新的文化消费补贴方式,发放特殊群体“文化消费卡”。

同时,我省文化消费即将迎来“聚变期”,由追求文化消费品的数量向更加注重质量转变。我省要建设品位高雅、风格鲜明、科技含量高的现代化文化基础设施,如高档剧院、高档电影院、智能“文化亭”等。(李世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安徽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