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受益股

2010年11月15日15: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材料 消费类股票 新兴产业
目前看,一就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规划近期将出台,按温家宝总理讲话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包括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生物医药、信息网络、海洋工程和地质勘探。”  ST中源(600645)是唯一一家干细胞工程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干细胞基因工程产业化、生物医药和基因制药等业务。

新兴行业股票报告盯紧60龙头票前景(名单)

希望在哪里呀希望在哪里?

最近很怀旧,想起儿时的童谣,就哼起这歌词来,是的,春天在那明媚的山林里。祝福天下的有心人得到希望,找到明媚的山林。

资本市场最近不明媚,很有点风雨如晦的感觉,那么明媚的山林在哪里?最近想明白了,在战略性新兴行业里。

按温总理的指示办

温家宝总理,在首都科技界大会上发表了长达1.2万字的讲话。

温总理回顾了近代中国错过的四次科技发展机遇。

温总理说,战略性新兴行业选对了就能跨越发展,选错了将会贻误时机。

温总理说,战略性新兴产业必须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具有市场需求前景,具备资源能耗低、带动系数大、就业机会多、综合效益好的特征。

温总理说,目前我国经济运行中的最大困难,就是外部需求急剧减少,而且将来在相当长的时间也很难恢复到危机之前的水平。

上面这些引述,不是想要浪费篇幅。我确实是觉得很精辟。每一条都足可作为14亿人奋斗的指引,投资的方向。

去年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推出,保了今年的增长。可持续发展将成为下一年的政策目标,调结构将是可持续发展关键变量,而调结构怎么突围?

目前看,一就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规划近期将出台,按温家宝总理讲话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包括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生物医药、信息网络、海洋工程和地质勘探。另一个就是国务院批准7个区域规划。

一场跨产业技术革命必然要来临。

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的全球是失序的一个星球。在长达一年的时间中,无数人以为中国会成为新的救世主。但现在大家渐渐酒醒了,中国还在找自己的路,而且现在才刚刚开始。

我们的确比美国的反应要慢多了,危机之后,美国人就开始不断反思过去30年的“空心化”国家盈利模式,他们要找到新的制造业增长点。从美元大棒,到“碳大棒”。我们现在明确地提,迟是迟了点,也是好事一件。

4万亿的推出,以流动性的方式推动了今年的市场,那么,明年的市场也必然会以调结构的线索铺开。

什么样的行业是战略性新兴行业

这个问题,连温总理都说选对了是跨越式发展,选错了是贻误战机,我在此也只能谈谈我的个人见解。

温总理提出了七大行业,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生物医药、信息网络、海洋工程和地质勘探,但对证券市场而言,只有新能源、生物医药和物流网络这几个概念最符合战略性新兴产业的三个条件。而这三大领域也是非常庞杂的行业。

实际上,在新能源领域,风能、太阳能、生物质、核能目前表现出的格局是全面押注,谁先行就用谁。最现实的是节能减排,最具有战略性现实意义的是电动汽车,最关键的技术是动力电池、驱动电机、电控系统等。

在网络信息产业中,专业性非常强,物联网、语义网、云计算、海量数量存储等等环节,我们皆未与国外站在同一起跑线,其本质是数据计算方式的革命,所以云计算才是重中之重。

生物技术是粮食、医疗保健、能源和环境等领域的基础,所以,必然是将来的重中之重,可与新能源并驾齐驱的龙头产业。其战略性环节在于“生病之前”的医药产品,而不再是“生病之后”。

至于新材料,半导体、碳纤维和高强钢,是比较明确的战略性领域。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