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受益股

2010年11月15日15: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材料 消费类股票 新兴产业
目前看,一就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规划近期将出台,按温家宝总理讲话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包括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生物医药、信息网络、海洋工程和地质勘探。”  ST中源(600645)是唯一一家干细胞工程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干细胞基因工程产业化、生物医药和基因制药等业务。

医药行业研究报告(附股)

新医改:吹响医药产业健康启航的号角

维持对"未来10年是医药行业黄金发展时期"的判断。3年8500亿增量投入凸显政府对新医改决心,09年中国卫生总费用预计1.56万亿元,其中政府投入有望达到6000亿元,同比翻倍增长,政府投入占比跃升至38%!新医改对行业影响深远--扩大蛋糕、激活消费,产业链重构,有利于已确立细分领域龙头地位的上市公司(稀缺资源)强者恒强。09-11是产业链基础投入和结构性改善期,2012-2020,医疗药品的消费拉动才将真正显示出来。因此,龙头企业的受益期才刚刚开始。

上市公司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

基本药物独家品种和新进入09版医保目录优势品种的机遇:销售放量;专科民营药企的机遇:高端市场,优质优价;品牌普药企业的机遇:国企转折点;商业龙头的机遇:份额加速提升。而大型央企、地方国企的重组预期,又为上市公司提供了外延式发展机遇。

2010年投资机会有望在Q2、Q3

"长期进攻,阶段性防御"是未来10年医药行业最佳投资策略。优质公司走势必然是螺旋式上升,不断以时间换空间。09年末的高估值(2010PE35x)需要消化,而预期中靓丽的09年和10年中期业绩,将推动医药板块在明年中期再次演绎"一年等一回"的板块行情。

配置思路和建议

①基本药物目录独家品种价涨量增:中恒集团、天士力、云南白药、三九医药、马应龙;②受益公卫:天坛生物、华兰生物、科华生物;③产业升级:恒瑞医药、海正药业;④国企转折:哈药股份、华北制药;⑤受益分销业变革:国药股份、一致药业。(国信证券)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