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受益股

2010年11月15日15: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材料 消费类股票 新兴产业
目前看,一就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规划近期将出台,按温家宝总理讲话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包括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生物医药、信息网络、海洋工程和地质勘探。”  ST中源(600645)是唯一一家干细胞工程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干细胞基因工程产业化、生物医药和基因制药等业务。

食品饮料行业推荐7只股

出口回暖带动沿海高端消费复苏

随着沿海地区出口的复苏,2010年沿海经济增长将会重新超过内陆,而高端白酒和葡萄酒的主要消费地在沿海。国信证券认为,2010年将是高端消费的真正复苏之年。

投资时钟:2010年超额收益或呈现前低后高

历史数据表明,行业整体仍偏向防御,超额收益主要来自于大盘的调整阶段。根据国信宏观的判断,国信证券认为,上半年经济繁荣期将有较大绝对收益机会,下半年经济调整阶段超额收益会比较突出。

管理改善成为行业投资的第二条主线

随着国有企业管理体制的改善,和企业管理层越来越意识到证券市场的重要性,管理改善型的业绩增长成为景气轮动外的另一条主线。

行业估值有20%左右的低估

国信证券的估值模型显示,剔除亏损企业之后,行业整体和白酒的相对估值水平有20%左右的低估。行业估值仍有上行空间。

各子行业景气稳步回升,2010年基本面继续改善

09年各子行业景气呈现出稳步回升态势,白酒、葡萄酒持续高速增长,乳业年底已恢复增长水平。2010年行业会表现出"供销两旺"的良好态势。

上调行业评级至"推荐"

上调行业评级至"推荐"。给予白酒及葡萄酒行业"推荐"评级;重点关注"贵州茅台"、"张裕A"和"洋河股份",以及具备外生性增长的个股,如"双汇发展"、"五粮液"、"ST伊利"和"莲花味精"等。(国信证券)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