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产业受益股

2010年11月15日15:0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新材料 消费类股票 新兴产业
 ======精彩导读======

【大消费板块】消费类股票成重点明年“吃”“喝”股补涨(名单)

【食品饮料】出口回暖带动沿海高端消费复苏 推荐7只股  

【汽车行业】汽车行业2010投资策略:最看好轿车股(附股)

【医药行业】新医改吹响医药产业启航号角 上市公司面临历史性发展机遇

【新兴产业】新兴行业股票报告盯紧60龙头票前景(名单)

【新材料】5新材料龙头秘诀:三高三优 电池材料最具战略性

【基因】基因登场:水稻玉米受益最大 海隆平双雄领军

【新能源】七大战略新兴行业价值座次:新能源仍是龙头

【生物制药】4大类23公司布局华北制药成功调头

【物联网】15公司分食三大环远望谷、新大陆第一热门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18日在航天产业基金创立庆典上透露,日前,国务院已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有关意见的报告》,对加快培育包括航天产业在内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作出了总体部署。

战略性新兴产业包括航空航天、信息、生物医药和生物育种、新材料、新能源、海洋、节能环保和新能源汽车等。

    目前看,一就是战略性新兴产业振兴规划近期将出台,按温家宝总理讲话战略性新兴产业将包括新能源、新材料、生命科学、生物医药、信息网络、海洋工程和地质勘探。  ST中源(600645)是唯一一家干细胞工程的上市公司,主营业务包括干细胞基因工程产业化、生物医药和基因制药等业务。

消费类股票成重点明年“吃”“喝”股补涨(名单)

临近年末,明年元旦、春节双节的到来使得国内市场有望迎来新的消费高峰期,对商业连锁个股业绩提升有积极作用。同时,近日多家机构发布的2010年投资报告中,消费成为一致推荐的行业。

消费高峰期即将来到

有业内投资人士表示,元旦以及农历新年双节即将来临,而按照以往经验,每年年底的时候,商业连锁以及大消费板块都会有一波不错的行情,

申银万国表示,零售行业将在四季度步入传统旺季,居民消费将呈现出逐步企稳并加速的态势。零售行业四季度业绩将超越市场预期,11月中国的CPI由负转正从而引发通胀预期以及新股的持续上市等,都将带动整个板块走出低谷,并迎来一波从防御向进攻转变的投资时期。

近日,多家券商研究机构发布了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在国泰君安、中金公司、申银万国等13家券商的2010年投资策略报告中,消费成为研究机构一致推荐的行业。

明年"吃""喝"股补涨

光大证券、长江证券、申银万国、东方证券等券商近日发布2010年年度策略报告,对明年A股市场走势总体持谨慎乐观判断,而消费升级概念仍是关注重点,其中券商推荐的十大金股中消费股占尽半壁江山。

综合多家券商观点,在投资主线上,消费类尤其是消费升级概念成为关注热点,金融、地产也再次受到券商青睐。

从A股历年行情来看,大的节日都会对食品饮料的销售形成一定的带动。而从估值方面看,目前食品饮料板块2010年预测市盈率为31倍,名列市场第6位,作为业绩增长确定性较高的防御板块,该板块估值未来仍有提升的空间。

目前消费再升级在汽车、房地产、家电等领域已有明显反应了,预计接下来会在"吃"、"喝"等方面提高层次。而酿酒食品行业的消费再升级、结构再平衡在2009年已经开始有所体现,预计在后市将延续和升华。

与往年一样,各大券商2010年的十大金股,顺应"大消费"政策的支持,是券商共同的选择标准。从中金公司2010年重点推荐的上市公司来看,商业百货股(共4只)首度集体出现在金股名单上。在高盛高华的十大金股中,青岛啤酒、张裕A也齐齐入选。

在2010年的推荐金股中,也不乏一些异类、冷门股,各大券商的研究能力各有所长,寻找其中有独特优势的个股,也是明年获得丰厚投资收益的一个途径。如中原证券推荐的金发科技、锦江股份、新世界,均是首次入选"十大金股"。

有些金股的的确确是"钻石股",出现连续多年都被推荐的情况,较为典型的是机构不离不弃的万科A。

今年金股多数跑输大盘

上述金股能否在2010年中闪闪发光,只能由时间检验了。但是2009年券商曾经推荐的十大金股却多数跑输大盘。

根据30家券商研究所发布的2009年"十大金股"统计,中兴通讯、国电电力、海螺水泥、中国铁建、恒瑞医药、北大荒、中国南车、双汇发展、万科、中联重科等10只股票的推荐频率最高。而这些众多机构的"宠儿",却有接近一半上半年跑输大盘。从2009年1月1日至昨日,沪指数累计上涨了81%,而十大金股中,仅中兴通讯、万科A、中联重科等6只个股跑赢大盘。

其中,获8家机构推荐的中国铁建,今年以来甚至累计下跌了13.06 %,为"十大金股"中表现最差的股票,甚至被评为2009年第一"熊股";中国南车和国电电力紧随其后,涨幅仅为26.23%和27.26%,均大幅跑输大盘。(广州日报)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