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期间上海对口援助新疆叶城资金将超20亿

2010年11月15日13:33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叶城县 维吾尔医 新疆喀什地区 疆干部 对口支援 十二五 援助 造血 输血 2010年

中新网新疆叶城11月15日电 (王小军 廖祖富) 15日,记者从新疆喀什地区叶城县获悉,“十二五”期间,上海市对口援助新疆叶城县项目分六类共36个,援助资金为21.43亿元人民币。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上海市对口支援新疆喀什地区叶城、泽普、莎车、巴楚四县。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6月28日在喀什揭牌以后,125名援疆干部已经全部到位。富民安居工程、产业、社会事业、规划编制、干部人才交流与培训等2010年试点项目已经启动。

据中共叶城县委书记李国平介绍,自上海市援建叶城以来,叶城县组织做好援疆对接工作,工作机制对接、人员对接、情感对接、项目和资金对接,加强协调沟通,健全对口支援工作配套机制和服务协调保障机制,完善经济援建、干部援建、人才援建、教育援建、科技援建政策措施;特别是结合叶城“十二五”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把“输血”与“造血”、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当地优势产业和对口援建方上海市的产业转移结合起来。

李国平表示,叶城县积极主动做好援疆干部各项服务和保障工作,把办公、住房、生活用品和伙食安排“四落实”的总体要求落到实处,启动实施拟定援疆干部楼建设项目,切实从工作上、生活上、安全上关心爱护援疆干部,尽可能为援疆干部创造安心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确保援疆干部尽快进入角色、安心工作,努力开创全方位的互利合作格局,力争工程出精品、队伍出人才、援建出精神。

据了解,2010年,上海援建叶城在建试点项目4个,分别是叶城县维吾尔医医院、富民安居工程、工业园区标准厂房和设施农业育苗中心建设项目,投资1778.8万元。其中,上海出资6000万元重建叶城县维吾尔医院已经动工建设。

叶城县总面积3.1万平方公里,总人口42万余人,盛产核桃、石榴,享有“金果玉叶”的美称。(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