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和银发族:十二五期间快速增长的消费群体

2010年11月05日15:4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80后 银发族 十二五 中国城镇化 消费群体 消费热点

新华网南京11月5日电(记者邓华宁)5日在此间召开的第十二届中国连锁业会议上,商务部商贸司副司长王选庆介绍,预计到“十二五”末中国城镇化率将突破50%,“80后”“90后”和“银发族”将在“十二五”期间成为快速增长的新兴消费群体。

王选庆说,根据测算,中国1980年以后出生的人口约为4.2亿,占总人口的31.4%;2009年65岁以上人口为1.13亿,占8.5%,2015年将达到10%。这两大群体的消费能力将在“十二五”期间快速增长。

此外,服务消费、汽车消费、电子信息消费、网络购物、刷卡消费、个性化定制消费等正成为消费热点和风潮。这些都将促进连锁企业不断完善网点和渠道建设,为城镇居民提供更多的消费便利,满足不同层次的消费需求。

王选庆介绍,十一五期间,中国连锁业规模不断壮大,截至2009年末,中国限额以上连锁零售企业门店数已达17.6万个,比2005年增长66.2%。

据悉,本届连锁业会议吸引了中百集团、孩子王、王府井、沃尔玛、欧亚集团等参展企业近300家,华东地区30多家商业地产开发商参与洽谈活动。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