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全市储备重大项目2384个

2010年11月03日15: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我市 项目建设 十二五 重大项目 储备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拟建项目 投资增长 增量型 追赶型

(记者 王选)十二五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我市经济社会跨越式科学发展的重要时期,抓好投资项目的筛选和储备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记者从市发改委了解到,目前我市已为“十二五”储备项目2384个,总投资达5053亿元。

目前我市经济总量小,经济发展仍属于增量型、追赶型模式,在这一阶段的经济发展主要依靠投资拉动。项目建设是带动投资增长、加快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重大项目库是作为全市项目建设的基础。我市通过对全市现有的在建项目、拟建项目、储备项目等进行收集、整理、汇总分析以及优化整合、策划包装等,建立了全市重大项目建设库。

展望“十二五”

正文:目前,全市已入库项目2384个,总投资5053亿元,其中投资额度在100亿元以上的项目7项,占总投资的20.2%。交通运输项目总投资1620亿,农林水利项目总投资886亿元,城市基础设施总投资817亿元,分居总投资额前三位。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天水广电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