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迎来20天"抄底游" 压轴大戏更多更精彩

2010年11月02日15:3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抄底 乐队 五色椒 大戏 10月 扫货 淘宝 祈雨 ugg 后滩

10月11日,距离2010年上海世博会落幕还有20天。

随着上海世博会运行接近尾声,不少国内外游客选择在金秋十月秋高气爽的旅游黄金季节,完成期待已久的世博“抄底游”。

自开幕至今,上海世博会给国内外观众留下了无数美好、难忘的记忆,那么在最后20天,世博园内将为游客上演哪些精彩的压轴大戏?

特色秀、精彩演出接连不断

“2015年,下一届综合性世博会将在意大利米兰举行。10月中旬,意大利方面将在上海正式推介米兰世博会,并举行与上海世博会的交接仪式。”10月11日,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媒体负责人告诉记者,游客可在意大利馆抢先了解米兰世博会的特色。

自上海世博会开幕以来,作为本届世博会内部展示最丰富的场馆之一,意大利馆一直受到游客青睐。在上海世博会最后展期内,来自意大利塔兰托考古博物馆及宝格丽博物馆的40件珍品珠宝将在意大利馆展出,这些珠宝正是意大利卓越设计的力证。

像意大利馆一样,世博园内许多国家馆都用特色秀吸引游客,让游客欣赏限时推出的压轴大戏。

10月15日,挪威馆世界最大的三文鱼拼盘将冲击世界基尼斯纪录,游客可在该馆见证这一趣事。同一天,大卫和佛佛两个在瑞典当地颇具名气的杂耍表演家也将在瑞典馆上演精彩的杂技秀。

在爱尔兰国家馆画廊,一个以世博为主题的视觉展览将持续举行至16日。都柏林理工大学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和上海复旦大学视觉艺术学院的学生合作,用视觉艺术记录他们在上海经历世博的感受。

在计划于10月18日开始的香港活动周上,《承传与创造——— 艺术对艺术》展览会精彩呈现。

自10月4日起,“爵士上海音乐系列演出”将连续两周每天在浦西世博园区绿地广场上演,演出汇集了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法国、哥伦比亚、以色列、巴西、毛里求斯等国的爵士名家与乐队,其中毛里求斯乐队、美国摩擦乐队、奥地利海蒂乐队、巴西蒂纽乐队、中国杨含奇乐队和挪威斯泰纳尔乐队的演出尤其值得期待。

世博“淘宝”、诱人美食乐趣无限

“世博会有一百多年的历史,可在中国举办,还是第一次,不来参观肯定是个非常大的遗憾。既然来了,一定要留点纪念。”来自我省衡水的游客张振涛的观点颇具代表性。

的确,来世博园参观的游客很少会空手而归,多少会买些纪念品带回家。

还有20天世博会就要闭幕,各个场馆极具特色的商品以及世博会特许纪念品都诱惑着游客“慷慨解囊”。“过了这个村,就没这个店了”,张振涛指着鼓鼓的背包说。

智利馆用仙人掌制成的“祈雨”乐器、奥地利馆为上海世博会特制的茜茜公主邮票、“法国馆”形状的法国香水、澳大利亚馆的“UGG”雪地靴、约旦馆的沙画、伊朗馆的地毯、非洲联合馆的沙漠玫瑰石……这些商品都深受游客喜爱,很多属于专供上海世博会产品,世博会结束后将不再发售。

记者在世博园区内发现,一些世博特许商店挂出了优惠条幅,亚洲联合馆内一些国家馆、非洲联合馆内的非洲集市购物有折扣,引得不少游客前来“扫货”。

金秋十月正是丰收的季节,各场馆美食餐厅也都争相推出自己国家在丰收时节的特色美食。著名的法国大餐,挪威的三文鱼,丹麦的三明治,德国的烤猪肘,印度的咖喱,比利时的巧克力……

中国博大精深的饮食文化也不容错过。位于主题馆旁的美食广场,就汇集了“粤、鲁、闽、川、浙、苏、徽、湘”八大菜系的代表餐厅。

世博秋景令人陶醉

进入10月,世博园区别具风情。

在世博园C片区的后滩公园,一片硕果累累的丰收景象:颗粒饱满的玉米,沉沉欲坠的稻穗,生长茂盛的向日葵,灯笼高挂的柿子树……

一位世博园绿化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充满农耕野趣的田园风光是后滩公园的一大亮点。这里有一万多平方米的农作物种植区。游客可以在其中感受丰收的喜悦。

据介绍,世博园绿化总面积达到了整个世博园面积的40%。银杏、青枫、桂花、栾树、彩叶草、孔雀草、金鸡菊、波斯菊等花木植被都将在金秋时节展示其最美的姿态。据了解,目前整个园区的绿化景点从34个增加到了39个,调整绿化覆盖面积达到1万多平方米。

世博园各场馆也笼罩在浓浓的秋色里。

新加坡馆门口的文心兰开得正艳;韩国馆附近1800株紫叶观赏椒和1600株五色椒色彩斑斓;20多个品种的“中国国花”牡丹装饰在中国馆、世博文化中心以及世博轴两侧,雍容华贵、迎风摇曳,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赏。

世博园生命阳光馆里,一曲钢琴独奏《秋日的私语》在场馆中回荡,给人以美的享受。江苏馆内的雕漆盘《个园感秋》取材扬州名园个园的幽美秋景,几片飘动的树叶和波光粼粼的湖面,秋林尽染的意境美不胜收。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新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