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紫金矿业宣传部长发誓否认向媒体发'封口费' 今年黄金减产一吨 -新一轮洪峰抵三峡 两江夹击湖北态势形成 湖北转移安置3万民众 -财政部部署下半年:落实积极财政政策 央行: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 -中国区域科学发展总水平排序:北京居首 -工资条例草案将上报国务院 北京市公租房暂不接受非京籍者申请 -卫生部否认摄入碘过量 拟降低食盐碘含量 16地食盐碘含量偏高 -北京水资源近极限 河北为输水改种玉米 八城市区酸雨频率100% -北京城管局由公安代管 香港旅游局:4000元旅游团保无强迫购物 -崔大林退休蔡振华或接管中国足球 阿根廷足协宣布马拉多纳下课 -广东官员称已正式申办2020年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投资达4000亿
首页>>引领世界速度 中国打造高铁王国>>最新报道
沪宁城际铁路日均运送旅客16.8万 上座率121.7%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8 日 
关键词: 高铁 高速铁路 沪宁城际铁路 上座率 运送旅客 城际铁路 沪宁 铁道部运输局 甬台温 动车组 既有铁路 客座率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铁道部运输局李军(摄影:唐佳蕾/中国网)

2020年快速客运网将超5万公里 覆盖90%以上人口

世界高铁大会将在华召开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第一

中国高铁运营速度第一 京沪高铁时速将达380公里

中国网7月28日讯今天上午,铁道部召开“中国铁路高速发展成就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新闻发布会。铁道部运输局李军在会上表示,沪宁城际铁路自7月1日开行以来,日均运送旅客16.8万,上座率是121.7%。

铁道部运输局李军介绍说,中国高速铁路运营以来始终保持客流非常旺盛的状态,关于高速铁路和既有铁路、客座利用率的情况,就现在的统计数据来看基本是持平的,两边的上座率、客座率是基本持平的。比如说我们最新开通的沪宁城际铁路,自7月1日开行以来,到昨天我们一共运送了453万人,每天日均运送16.8万。80对动车组每天运送的是13.6万人,上座率是121.7%。既有的沪宁线上座率是124%。武广高铁开通以后,我们调整了部分的既有列车。武广高铁七月份以来的上座率是101%,既有的也在100%多点。从这些线路的利用能力来讲,各种等级档次的列车比较好地满足了社会的需要。

李军强调说,现在我们一共开通的运营11条高铁,普遍的上座率都比较高,其中甬台温、沪昆、合宁、合武的上座率都是比较高的,上座率在160%—180%之间。(唐佳蕾)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昌九城际高铁基础工程完成 7月26日开始联调联试
沪宁城际高铁21天送客282万 成观博游客新选择
沪宁高铁票价影响上座率 有车厢仅1名旅客(图)
弃沙漠高铁项目 中国南车与沙特另签机车出口大单
中国高铁国际大跃进 奥巴马自认美国已落后十年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阿根廷百亿美元购中国高铁技术 中方助其筹集资金
美国加州高铁资金缺口300亿美元 寻求中国投资
京沈高铁即将开工 北京承德将实现交通一体化
图片新闻:
权威遭质疑 中国信用评级机构申请进入美国市场遭拒
官方统计数据屡遭质疑 少数地方政府被指造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