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紫金矿业宣传部长发誓否认向媒体发'封口费' 今年黄金减产一吨 -新一轮洪峰抵三峡 两江夹击湖北态势形成 湖北转移安置3万民众 -财政部部署下半年:落实积极财政政策 央行:二次探底可能性不大 -中国区域科学发展总水平排序:北京居首 -工资条例草案将上报国务院 北京市公租房暂不接受非京籍者申请 -卫生部否认摄入碘过量 拟降低食盐碘含量 16地食盐碘含量偏高 -北京水资源近极限 河北为输水改种玉米 八城市区酸雨频率100% -北京城管局由公安代管 香港旅游局:4000元旅游团保无强迫购物 -崔大林退休蔡振华或接管中国足球 阿根廷足协宣布马拉多纳下课 -广东官员称已正式申办2020年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投资达4000亿
首页>>引领世界速度 中国打造高铁王国>>最新报道
2020年快速客运网将超5万公里 覆盖90%以上人口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28 日 
关键词: 高铁 高速铁路 快速客运网 高速铁路 繁忙干线 铁道部 既有线提速 旅客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工程院院士、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摄影:唐佳蕾/中国网)

世界高铁大会将在华召开 中国铁路营业里程第一

沪宁城际铁路日均运送旅客16.8万 上座率121.7%

中国高铁运营速度第一 京沪高铁时速将达380公里

中国网7月28日讯今天上午,铁道部召开“中国铁路高速发展成就暨第七届世界高速铁路大会”新闻发布会。中国工程院院士、铁道部总工程师何华武在会上表示,到2020年,我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将达到5万公里以上,连接所有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全国90%以上人口。

何华武介绍说,目前,我国高速铁路运营状况总体很好。一是设备质量可靠。无论是线路基础、通信信号、牵引供电等固定设备,还是动车组等移动设备,质量稳定,运行平稳。二是运输安全稳定。高速安全保障体系日趋完善,职工队伍素质过硬,保持了良好的安全记录,没有发生旅客伤亡事故。三是经营状况良好。高速铁路受到广大旅客的青睐,市场需求旺盛。目前,全国铁路每天开行高速列车1000列左右,方便快捷的高速铁路为广大旅客创造了美好生活的新时空,赢得了人民群众的赞誉。

何华武指出,今后几年,中国高速铁路建设将进入全面收获时期。到2012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1万公里以上,其中新建高速铁路将达到1.3万公里。到2020年,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将达到12万公里以上,主要繁忙干线实现客货分线。其中,新建高速铁路将达到1.6万公里以上,加上其他新建铁路和既有线提速线路,我国铁路快速客运网将达到5万公里以上,连接所有省会城市和50万人口以上城市,覆盖全国90%以上人口,“人便其行、货畅其流”的目标将成为现实。(唐佳蕾)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昌九城际高铁基础工程完成 7月26日开始联调联试
沪宁高铁票价影响上座率 有车厢仅1名旅客(图)
弃沙漠高铁项目 中国南车与沙特另签机车出口大单
中国高铁国际大跃进 奥巴马自认美国已落后十年
京沪高铁全线铺轨 将拉动沿线经济超2.2万亿
铁道部总工程师:长吉高铁噪音不会超标
时速380公里国产高铁下线 刷新最高运行时速(图)
图片新闻:
权威遭质疑 中国信用评级机构申请进入美国市场遭拒
官方统计数据屡遭质疑 少数地方政府被指造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