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保总局保监会拟推行环境污染责任险制度 中石油中石化质疑 -上海最低工资调整为每月840元 专家:价格上涨3%工资应涨5% -中国GNP仅占世界5.5% 水泥消耗却占54% 森林缺乏致六生态危机 -我国廉租房扩容时间表排定 -政策影响有限 沪指逼近5000点 我国首个公司债发行方案出台 -北京市规定:中小学教师工资将不低于公务员 取消重点班实验班 -钢企组团摸底10月铁矿石谈判 铁矿石巨头的筹码:中国需求不减 -中国审计将关注重大项目投资效益 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屡有突破 -今年全国3.1亿人次遭受自然灾害 中央追加近50亿资金支持救灾 -建设部通知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明年月供或多付10%
朱明:专项资金支持新农村建设 倡导新的农产品质量关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8月22日,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举行。下午14:30,举行生态小康总论、循环经济专场、节能减排专场。中国网现场直播。农业部科技研究院院长朱明就新农村的“三生”项目问题作了演讲。

农业部科技研究院院长朱明发言

摄影:中国网 李异涛

他对新农村“三生”项目实施的政策提出了如下建议:

一个就是国家应该在新农村建设中来有专项的资金给予支持,应该说前些年,我们农业部在国家发改委的支持下,财政部的支持下,对沼气进行了支持。它实际上也是农户的转化中心,现在的新农村建设来讲,特别对一个区域来讲,我们现在大中型的生物的转化中心的建设,就尤为重要。我们发改委在大中型的沼气项目马上就要实施,在实施过程当中对一些公益项目怎么进行支持?一般都是国投,国家给予资金进行支持。

第二个政府应该制订相关的政策来促进循环经济的发展。特别在农村,在一些起步的时候,它确确实实需要资金来支持的,等它形成了一个循环的一个,形成了一个良性的循环以后,逐渐的可以减少这种支持,让它进行发展。

第三个是倡导新的农产品质量关

这种理念生产出来的产品质量是更好的,品质是更好的,那么就应该在价格上,在大众的接受的程度上,应该要体现出来。

第四个,要倡导新的产品价值观。(中国发展门户网 叶娜娜)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中国新农村建设国际研讨会”10月召开 全国征文
新农村:要温饱也要环保,要小康更要健康
杨涛:新农村应使农民过上小康生活
李国祥调研浙江苍南钱库项东村新农村建设
中国农业投资政策及项目 / 新农村建设前景与措施
李国祥参观成都新农村建设
云南191个民间组织发出倡议 服务新农村建设
厉以宁:参与农村经济发展 新农村建设民企大有可为
国开行:首季新增贷款两成投向新农村建设等领域
新农村
我国22个人口较少民族获重点扶持 "新农村人口健康项目"启动
“新农村新家庭人口健康促进项目”启动
商务部:农家店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亮点
图片新闻:
全国失地农民有4000万 且年增300多万人 易形成新贫困人口
中哈石油管线二期工程西进 里海石油入华路径有望打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