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环保总局保监会拟推行环境污染责任险制度 中石油中石化质疑 -上海最低工资调整为每月840元 专家:价格上涨3%工资应涨5% -中国GNP仅占世界5.5% 水泥消耗却占54% 森林缺乏致六生态危机 -我国廉租房扩容时间表排定 -政策影响有限 沪指逼近5000点 我国首个公司债发行方案出台 -北京市规定:中小学教师工资将不低于公务员 取消重点班实验班 -钢企组团摸底10月铁矿石谈判 铁矿石巨头的筹码:中国需求不减 -中国审计将关注重大项目投资效益 重大技术装备研制屡有突破 -今年全国3.1亿人次遭受自然灾害 中央追加近50亿资金支持救灾 -建设部通知调整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 明年月供或多付10%
胡恒洋: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和农民脱贫致富的关系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7年8月22日,首届中国生态小康论坛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举行。下午14:30,举行生态小康总论、循环经济专场、节能减排专场。中国网现场直播。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胡恒洋演讲在会上做精彩演讲。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胡恒洋演讲

摄影:中国网 李异涛

他指出,我国要以重点地区为突破口,统筹规划,综合治理,全国960万平方公里,生态保护任务十分艰巨,要以重点地区和全面推进结合起来,根据全国生态环境的总体部署,按照因地制宜,综合治理的方式,向几个重点地区治理,如北方草原区,黄土高原区,南方岩溶地区,青海三江源自然保护区,青海湖地区,三峡库区等等的重点区域。

另外像塔里木河,黄河上游,长江上游等等重点领域也要加紧推进。另外还有南水北调等重点领域的建设,目前的生态环境与各个部门的重视,现在工程非常多,在实施的工程中,有许多工程分布在农业、林业、水利等很多部门。往往干一件事是分很多的部门去干的,造成了一些浪费。

要加强配合,同时还要正确处理好生态保护和农民脱贫致富的关系,坚持把生态环境建设与产业开发相结合。像北方的草原区,草原的开发,沙化区对沙产业的开发等等,要与区域发展相结合。(中国发展门户网 叶娜娜)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青海副省长:建设旅游名省 环境和生态保护放在首位
世行将资助非洲维多利亚湖生态保护项目
三江源生态保护工程见成效 流入黄河泥沙量减少10%
全国生态保护“十一五”规划(全文)
环保总局:"十一五"中国将制定4部生态保护法律
敦煌将成第二个楼兰? 温总理批示加快生态保护
西部大开发进展成就之三:西部地区生态保护成效显著
现状调查:跳出“饿肚子生态保护”怪圈
现状调查:跳出“饿肚子生态保护”怪圈
广西龙胜:生态保护换来旅游美景
西部地区生态保护需要可持续发展视角
图片新闻:
全国失地农民有4000万 且年增300多万人 易形成新贫困人口
中哈石油管线二期工程西进 里海石油入华路径有望打通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