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发展要闻  -节能减排产业化加速 环境税提上日程 第二批循环经济试点启动  -股市大幅下挫 跌破3700点 三大证券报:市场调整不改牛市基本面 -中国动车组技术首次招标就节省90亿 凭啥能拿到国外关键技术 -进出口行将转型国际经济合作银行 国开行谋建中小企业担保体系  -国家级开发区吸收外资比重持续提高 新增外资约四成集聚江苏  -中国百姓创业致富调查报告出炉 服务贸易有巨大创业和利润空间 -云南普洱6.4级地震 逾18万人受灾 中国红十字会急调救灾物资  -中国高等教育形成九大中心 中西部相对落后 确保"阳光高考"  -中国节能减排新方案力推官员问责制 将出台燃油税 通知全文  -中央今年对种粮农民直补专补500多亿元
西气东输冀宁管道工程山东段贯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5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1日,随着7名焊工在济南长清把29号阀室两端管道连接,堪称“现代能源大运河”的西气东输冀宁管道工程山东段顺利贯通。

据介绍,西气东输冀宁管道南接西气东输(江苏)青山分输站,北连陕京二线(河北)安平分输站,是连接西气东输管道和陕京二线输气管道的联络线,可以为西气东输干线管道提供安全保障。管道建成后,能够向河北省、山东省及苏北地区供送天然气。

这条管道途经苏、鲁、冀三省16个地、市,一干九支,干线全长890公里,支干线全长1498公里。据青海油田工程建设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这是我国又一条数字化管道,并在国内第一次应用了X80钢,定向钻穿越1434米的卫运河创造出1016毫米管道穿越河流最长的亚洲纪录。

冀宁管道干线工程去年年底正式打火开焊,山东段从南到北依次穿越枣庄、临沂、济宁、泰安、济南、德州等地,干线全长370公里,支干线全长535公里。

据悉,冀宁管道干线年底贯通,明年上半年可向山东地区供送天然气。(记者王志强)

新华网 2005年12月22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相关专题:
图片新闻:
中国城市污水处理费将全面开征 二氧化硫排污费翻倍
西气东输首批气田建成 可供气30年80多城市受惠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金融改革之路 六大焦点
· 2008北京奥运商机
· 07中央财政资金流向 三农重中之重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