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07年中国5000万元专项资金建设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了《2007年政府支农投资指南》,《指南》包括发改委07年安排的中央预算内和国债投资的涉农投资主要项目。依不同的投资方向,分为农业生产性基础设施类、农村生活基础设施类、改善农村生态保护和环境类、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类四大类,共涉及41个项目。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重点是改善农村教育条件,强化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加快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农民体育健身工程

项目基本情况

为提高农民体质,发展农村体育事业,满足广大农民参与体育健身活动的需求,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推动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工作要求,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和国家体育总局编制了《“十一五”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规划》。规划拟在全国完成10万个行政村农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使六分之一的行政村建有公共体育场地设施,并形成一定规模的农村体育组织网络和体育骨干队伍。具体建设内容是在具备条件、有建设积极性的行政村,利用村级公共用地,建设1片硬化的标准篮球场,并配置1副篮球架和2张室外乒乓球台。建设过程中,尽可能与学校结合、与村委会结合,保证发挥最大效益。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由发改委、财政部、国家体育总局和地方政府工程筹集解决。

投资规模和重点

2007年国家初步安排专项资金5000万元。安排重点等在即将下发的《关于报送2007年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方案的通知》明确。

申报程序和要求

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和贴息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31号)以及即将下发的《关于报送2007年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方案的通知》的要求执行。

项目后期管理 

按照国家现行基本建设管理规定以及拟制定实施的有关项目管理配套文件执行。(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今年国家安排专项资金支持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建设
一号文件提出人才智力支撑 意在提高农民素质
“乡风文明”——提高农民整体素质
中国科协着手研究制定农民科学素质教育大纲
全国文化共享工程实施五年 上亿农民从中受惠
用10年时间培养出一代有文化有技术的新型农民
新农村需要新文化 让农民做农村文化的主角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