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2007年发改委投资10亿改造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了《2007年政府支农投资指南》,《指南》包括发改委07年安排的中央预算内和国债投资的涉农投资主要项目。依不同的投资方向,分为农业生产性基础设施类、农村生活基础设施类、改善农村生态保护和环境类、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类四大类,共涉及41个项目。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类项目,重点是改善农村教育条件,强化农村公共卫生和基本医疗服务能力建设,加快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

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

项目基本情况

为推动未纳入“两基”攻坚计划实施范围的中西部地区农村初中进行校舍改造,重点加强农村薄弱初中学生生活设施建设,改善食宿条件,提高农村初中巩固率和寄宿率,根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纲要》,“十一五”期间国家发展改革委拟初步安排专项资金100亿元,会同教育部启动实施“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重点支持大约7000所独立设置的农村初中学校新建或改造学生宿舍、食堂和厕所等生活设施,使项目学校寄宿学生生活设施达到或接近《农村普通中小学校建设标准》,基本消除“大通铺”和校外租房现象。近期,发改委拟会同教育部制订规划编制意见,组织地方编制建设规划。

投资规模和重点

200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初步安排资金10亿元,启动实施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具体内容将在即将下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编报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建设规划的通知》中明确。

申报程序和要求

按照《中央预算内投资补助和贴息项目管理暂行办法》(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令第31号)和拟下发的《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关于编报中西部农村初中校舍改造工程建设规划的通知》要求执行。

项目后期管理 

按照国家现行基本建设管理规定以及拟制定实施的有关工程管理配套文件执行。(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国家投入6亿国债支持安徽省农村校舍改造工程
宁夏:两乡镇小学投资百万建校舍 三年无法使用
2007年中国投资10亿元建设农村寄宿制学校
2009年春季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将取消住宿费
农村学校教师特岗计划启动 1.6万毕业生西部任教
内蒙古5年改造农村牧区危旧学校1025所
黑再建农村学校远程教育工程 明年底覆盖全省
农村学校学生将免交住宿费 2009年春季全面实行
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 中央今年投入专项30亿元
农村基础教育负债运行问题调查:学校连年赊帐
教育部加强农村寄宿制学校、民工子弟学校安全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