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2007年中国投资3亿元用于湿地保护和建设工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了《2007年政府支农投资指南》,《指南》包括发改委07年安排的中央预算内和国债投资的涉农投资主要项目。依不同的投资方向,分为农业生产性基础设施类、农村生活基础设施类、改善农村生态保护和环境类、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类四大类,共涉及41个项目。生态保护和建设类项目,重点是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湿地保护和建设工程

项目基本情况

根据国务院批复的《全国湿地保护工程实施规划(2005-2010年)》,规划目标为到2010年,使我国50%的自然湿地、70%的重要湿地得到有效保护,基本形成自然湿地保护网络体系;一些重要区域湿地面积萎缩和功能退化的趋势得到初步遏制;较大程度地提高我国湿地资源监测、管理、科研、宣教和合理利用能力。建设内容包括保护工程、恢复工程、可持续利用示范工程、能力建设等。

投资规模和重点

2007年国家安排投资3亿元,重点用于湿地保护工程建设,要优先开展国际重要湿地、国家重要湿地和湿地类型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建设,以保续建、保护收尾为重点,适当新开工一批项目。

申报要求和程序 

由地方根据《规划》和年度投资指导意见,组织项目,按基本建设程序审批。按国家发展改革委31号令的有关要求,由地方发改委联合地方有关部门向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国家有关部门提出年度资金申请报告。(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内蒙古制定法规加强湿地资源保护 划分湿地种类
青海森林荒漠湿地和野生动植物资源保护得到加强
北京建立湿地自然保护区6个 总面积2.02万公顷
2010年50%自然湿地和70%重要湿地将被有效保护
首部湿地指导书出版 中国70多亿元用于保护湿地
黄河7年不断流20万亩湿地再生 河口生态逐步恢复
河北已建立衡水湖白洋淀等10处湿地自然保护区
中国是世界上湖泊湿地类型齐全数量较多国家之一
忽视长远效益 黄河沿岸湿地资源锐减亟需保护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