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低开高走 沪指站上4400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3月末我外债余额$3315.62亿 黑石大跌 国家汇投公司亏损5亿美元  -5油企获首批原油经营资格 民企可经销成品油 高额投资成门槛 -上半年全国单位GDP能耗降2.78% 社科院称GDP应控制11%内 -中国今年第六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
2007年中国投资12亿元固定资产实施退耕还林工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7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国家发展改革委日前发布了《2007年政府支农投资指南》,《指南》包括发改委07年安排的中央预算内和国债投资的涉农投资主要项目。依不同的投资方向,分为农业生产性基础设施类、农村生活基础设施类、改善农村生态保护和环境类、农村社会事业发展类四大类,共涉及41个项目。生态保护和建设类项目,重点是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促进农业的可持续发展。 

退耕还林工程

项目基本情况

实施退耕还林,是党中央、国务院从可持续发展战略出发做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自1999年退耕还林工程实施以来,国家已安排退耕还林1.39亿亩,配套荒山荒地营造林2.25亿亩。“十一五”期间退耕还林工作的总体思路是巩固成果、稳步推进,切实将退耕还林工作与基本口粮田建设、农村能源建设、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发展、封山禁牧舍饲等配套保障措施结合起来,解决好退耕农户的吃饭、烧柴、增收等当前生计和长远发展问题,确保退耕还林还草“退得下、稳得住、能致富、不反弹”。同时,适当安排西部地区和其他生态环境脆弱地区25度以上水土流失严重的陡坡耕地,严重沙化耕地退耕还林还草。

国家投资规模和重点

2007年,要按照“十一五”期间退耕还林工作的总体思路,继续稳步推进退耕还林工程建设,适当安排西部地区和其他生态环境脆弱地区25度以上水土流失严重的陡坡耕地,严重沙化耕地退耕还林还草。同时,搞好退耕还林配套措施,加强基本口粮田建设。2007国家拟安排固定资产投资12亿元。

申报要求和程序

各地要摸清当地陡坡耕地的实际情况,结合已开展退耕还林工程取得的经验,提出2007年退耕还林年度建议计划报告,上报我委和国家林业局等有关部门。退耕还林计划要严格限定在25度以上陡坡耕地和严重沙化耕地。各地务必抓紧做好退耕还林工程成果巩固和后续政策研究工作,国家计划的安排将同工程巩固成果等相挂钩。目前,我委商有关部门开展退耕还林后续政策和“十一五”建议计划的研究工作,待国务院正式批复后,将布置各相关省区开展工作。(中国发展门户网 王岳川)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相关文章:
退耕还林补助遭冒领 甘肃成县"民心工程"伤民心
06年内蒙加强生态建设 组织实施退耕还林等工程
国家林业局立下责任书 今年将退耕还林2000万亩
西部地区退耕还林:生态建设本身就是富民大产业
中国退耕还林达1.3亿亩 退牧还草1.9亿亩
国家林业局完善三峡库区退耕还林政策
国家林业局退耕还林“十一五”建设构想发布会
湖北六年退耕还林1220万亩 众多地区环境改善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