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一航携手东航进军支线航空 中国公司或成泛亚铁路投资主角 -A股半年筹资1900多亿元 3640亿!基金上半年净收益超前7年总和 -国税总局:个税全员全额申报范围扩大 中国首个"综合保税区"成立 -央行规范信贷资产证券化信息披露 资产证券化试点望提速 全文 -首期6000亿特别国债今发行 用于组建汇投公司 降低外储规模 -我国拟扩大养老保险基金投资范围 -人民币汇改以来累计升值逾7.35% 内地居民最快周三可买卖港股 -14省区科技投入增长超50% 信息技术领域专利申请占总量三成多 -两部委称已采取措施稳定物价 四大措施保障城市低收入群体生活 -最高立法机关拟六方面增强水污染控制 联合国造林工程河北遭毁
吉林生态环境逐步改善 “生态省”建设取得进展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十五”时期,作为国家“生态省”建设试点省,我省在努力加快经济发展的同时,注重加大环境保护工作力度,全省生态环境改善趋势较好,“生态省”建设取得积极进展。

据省直有关部门提供的数据资料显示,2004年,全省环境保护投资共计57.59亿元,比2000年增长近3倍。2004年,全省主要水体满足国家三类标准的比例为44.4%,比2000年提高近3.7个百分点。在城市人口不断增长中,全省城市人均公共绿地面积,已由2000年的4.72平方米增加到2004年的5.75平方米,增加了1.03平方米。2004年,全省城市空气综合污染指数为2.07,比2000年的3.02降低了31.5%,空气质量明显改善。

全省工业废水排放量由2000年的3.74亿吨减少到2004年的3.36亿吨,下降了10.2%,工业废水排放达标率则由2000年的65.9%提高到2004年的79.4%,提升了13.5个百分点。

2004年,全省城市清运生活垃圾575万吨,无害化处理垃圾300.40万吨,生活垃圾的无害化处理率为52.2%,实现了《吉林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个五年计划纲要》中确定“城市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50%”的目标要求。生态环境的逐步改善,为我省经济、社会、环境的协调发展与建立和谐社会目标的逐步实现,奠定了重要的生态环境基础。(田欧南记者于宁)

来源: 吉林日报

相关文章:
吉林省交通运输业保持增长态势 线路里程大幅增加
吉林省社会消费品零售额增长旺盛 市场空前活跃
吉林固定资产投资步伐加快 规模超过“十五”目标
吉林利用外资规模不断扩大 对外经济合作领域拓宽
吉林省民营工业发展迅速 综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
“十五”时期吉林省城乡居民生活质量显著改善
图片新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年底下线 价格初定3000万$ 5万征中文名
上海环球金融中心施工高度达到100层 预计2008年初竣工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理财技巧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农村计划生育网络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