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积极帮助外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2-12 12:51:30  |  来源: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孔令瑶  |  责任编辑:焦梦
关键词:疫情,外资,投资,积极,企业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记者 孔令瑶)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由于春节假期延长、企业复工延缓等因素,一些地方外资企业生产经营和招商引资活动受到影响。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2月10日,商务部办公厅印发《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强外资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围绕稳外资目标,在切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千方百计做好为外资企业服务和招商引资工作。

     据悉,《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积极帮助外资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按照当地政府统一安排,协助做好复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大力支持外资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同时加强外资大项目服务保障。密切跟踪在谈外资大项目进展,及时了解外商决策进展,加大沟通力度,积极促成投资合作,推动项目尽早签约落地。

     按《通知》要求,各地商务主管部门要创新和优化招商引资方式。针对当前人员流动受阻等难题,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整合各类招商资源,积极通过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推进网上招商,持续不断推进投资促进和招商工作。要因地制宜精准帮扶。与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落实好外商投资信息报告制度,确保信息报告及时、真实、准确、完整。同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落实《外商投资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规政策,加强宣传解读,营造更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投资环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