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将建设五大旅游城市群

发布时间: 2016-12-27 09:16:55  |  来源: 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城市群,旅游产业,旅游度假区,旅游消费,大旅游

人民网北京12月26日电 12月26日,记者从刚发布的《“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中看到,“十三五”期间,我国将建设京津冀旅游城市群、长三角旅游城市群、珠三角旅游城市群、成渝旅游城市群和长江中游旅游城市群。

《规划》指出,“十三五”时期,按照分类指导、分区推进、重点突破的原则,全面推进跨区域资源要素整合,加快旅游产业集聚发展,培育新型旅游功能区,构建旅游业发展新格局。

据了解,5大旅游城市群包括:京津冀旅游城市群。全面贯彻落实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发挥京津旅游辐射作用,构建城市旅游分工协同体系,推进京津冀旅游一体化进程,打造世界一流旅游目的地。

长三角旅游城市群。全面推进旅游国际化进程,大力推动旅游业与现代服务业融合发展,建设一批高品质的旅游度假区、都市休闲区和乡村度假地,形成面向全球、引领全国的世界级旅游城市群,建设亚太地区重要国际旅游门户。

珠三角旅游城市群。充分利用紧邻港澳区域优势,创新出入境管理方式,促进旅游消费便利化,推进城市群与港澳旅游服务贸易自由化,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商务旅游目的地和海上丝绸之路旅游核心门户。

成渝旅游城市群。充分发挥长江上游核心城市的作用,依托川渝独特的生态和文化,建设自然与文化遗产国际精品旅游区,打造西部旅游的辐射中心。

长江中游旅游城市群。依托长江黄金水道,发挥立体交通网络优势,推动生态旅游、文化旅游、红色旅游、低空旅游和自驾车旅游发展,打造连接东西、辐射南北的全国旅游产业发展引领示范区。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