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新规将实施:个人ATM转账24小时内可撤回

发布时间: 2016-11-30 16:29:03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尚阳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规定,个人银行,12月,ATM,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

资料图

12月1日起,《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开始实施。《规定》提出,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和互联网直播发布者在提供新闻信息时,应当依法取得相关资质。

中国网11月30日讯(记者尚阳)“网络直播需身份认证、个人用ATM转账24小时内可撤回、擅自从事广告发布业务将被罚款……”12月起,一批新规将实施,影响着我们的生活。

网络直播需身份认证 发布内容需保存60日

12月1日起,《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开始实施。《规定》提出,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和互联网直播发布者在提供新闻信息时,都应当依法取得相关资质。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应记录发布内容和日志信息,至少保存60日。

同时,互联网直播服务提供者应当按照“后台实名、前台自愿”的原则,对互联网直播用户进行真实身份信息认证,对互联网直播发布者进行基于身份证件、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的认证登记,并在相关部门备案。

个人用ATM转账24小时内可撤回

12月1日,央行关于个人银行账户实行分类管理的新政将正式实施。根据新政要求,个人银行账户将分为Ⅰ类、Ⅱ类、Ⅲ类账户,不同类别的账户有不同的功能和权限。

《通知》还指出,下月起,个人通过银行自助柜员机向非同名账户转账的,资金24小时后到账,个人在24小时内可以向发卡行申请撤销转账。

缓解女性厕位紧张男女厕位比调到2:3

12月1日起,《城市公共厕所设计标准》将执行。新标准将女性厕位与男性厕位的比例提高到3:2,人流量较大地区为2:1,将有效缓解女性如厕难。

随着城镇化快速发展,城市人口持续增长,公厕数量总体不足,管理水平不高,特别是女性厕位紧张,该标准的出台正是为了缓解以上问题。

擅自从事广告发布业务将被罚款

《广告发布登记管理规定》自2016年12月1日起施行。《规定》明确,广播电台、电视台、报刊出版单位未办理广告发布登记,擅自从事广告发布业务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广告法相关规定查处。

广告发布登记事项发生变化,广告发布单位未按规定办理变更登记的,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变更;逾期仍未办理变更登记的,处1万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

我国资产评估行业迎来首部基本大法

7月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以138票赞成、5票反对、14票弃权,表决通过了资产评估法。标志着经过十年酝酿,我国资产评估行业迎来首部基本大法。

资产评估法共八章55条,将于12月1日起施行。此次资产评估法的出台,对于促进资产评估行业健康发展,保护国有资产和维护公共利益,维护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具有积极的意义。

重拳整治利用伪基站开展电信诈骗行为

修订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无线电管理条例》将在12月1日起施行。修订后的条例完善了有效开发利用无线电频率的管理制度,减少并规范了无线电行政审批,强化事中事后监管,加大对利用“伪基站”等开展电信诈骗等违法犯罪活动的惩戒力度,为推动无线电管理各项工作,促进无线电事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法律保障。

全国实施个体工商户“两证整合”

12月1日起,全国正式实施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两证整合”,将原有个体工商户登记时依次申请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改为一次申请、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发一个营业执照。该营业执照具有原营业执照和税务登记证的功能,税务部门不再发放税务登记证。

高校哲学社科领域劳务费开支范围扩大

《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自12月1日起施行,旨在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营造良好的科研环境。

财政部、教育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办法扩大了劳务费开支范围。凡参与项目研究的研究生、博士后、访问学者和项目聘用的研究人员、科研辅助人员等,均可支付劳务费,并将项目聘用人员的社会保险补助费用纳入劳务费开支范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