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局制定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6-05-26 14:15:46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铁路局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铁路局,公开信息,工作机制,印发,政府工作报告

近日,国家铁路局制定印发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落实国务院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部署安排,紧紧围绕铁路履职监管工作和公众关切,细化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加大主动公开力度,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增强公开实效。

重点从四个方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一是围绕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强化履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二是围绕推进依法行政,着力阳光政府建设;三是围绕社会关切,扩大公开范围,加强政策解读回应;四是围绕增强公开实效,加强能力建设。

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2016年国家铁路局将进一步发挥政府网站的信息公开主平台作用,优化完善网站搜索查询功能,开通网上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渠道,明确信息发布流程和时限,着力提高政务公开制度化、标准化、信息化、集中化水平。

国家铁路局综合司关于印发《国家铁路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国铁综办〔2016〕16号

局属各单位,机关各部门:

《国家铁路局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已经国家铁路局同意,现予印发,请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各地区铁路监督管理局要结合监管履职工作实际,制定本单位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方案。

国家铁路局综合司

2016年5月19日

1   2   3   4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