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项目在陕西西咸新区启动

发布时间: 2015-08-23 14:35:25  |  来源: 中国教育报  |  作者: 冯丽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建设创新型 科技创新 智慧学 西新城 创新发展 新区 陕西省委 西安交通大学

本报讯(记者冯丽)8月19日,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项目在陕西省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正式启动。创新港将现代田园城市理念与国际著名高校学镇形态相结合,将建设校区、园区、社区“三位一体”的创新体、技术与服务的结合体、科技与产业的融合体,打造我国智慧学镇的典范。

“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是陕西省‘十二五’收官的点睛之笔,也是‘十三五’开局的宏篇巨作。”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在宣布项目建设启动时说,陕西创新发展要依靠广大的科技工作者和高等院校,希望举全省之力和西安交通大学共同努力建设好这个项目,加速科研优势向发展优势的转化,促进陕西加快建设创新型省份。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表示,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建设项目符合国家重大战略和社会需求,符合陕西特色和西安交大优势,与教育科技综合改革相适应,希望创新港能够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成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新引擎。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为西安交通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贡献。以改革和创新为动力,着力解决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在推动创新发展上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据了解,该项目是教育部和陕西省共同建设的国家级项目,由西安交通大学与西咸新区联合建设。该项目率先开工建设南洋大道、新咸户路、渭河污水处理厂、新渭沙湿地公园等8个项目,总投资14.6亿元。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