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关于取消一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的决定

发布时间: 2015-07-28 09:06:1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国务院  |  责任编辑: 王振红
关键词: 事项 国务院各部委 认定 国务院决定 水平评价 国家职业资格 许可 简政放权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国务院各部委、各直属机构:
  经研究论证,国务院决定取消62项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现予公布。
  减少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是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重要内容。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继续集中取消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对国务院部门设置实施的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准入类职业资格,以及国务院部门和全国性行业协会、学会自行设置的水平评价类职业资格一律取消;有法律法规依据,但与国家安全、公共安全、公民人身财产安全关系不密切或不宜采取职业资格方式管理的,按程序提请修订法律法规后予以取消。要抓紧建立国家职业资格管理长效机制,制定公布国家职业资格目录清单,在目录之外不得开展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工作。要转变管理理念,简化程序,通过建立科学的国家职业资格体系,促进各类人才脱颖而出,提升更多产业、岗位的劳动和工作品质,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让广大劳动者更好施展创业创新才能。

附件:国务院决定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目录(共计62项)

国务院
                                  2015年7月20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国务院决定取消的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目录(共计62项)

一、取消的专业技术人员职业资格许可和认定事项
(共计25项,其中准入类1项,水平评价类24项)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