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资源部通报两起挂牌督办案件处理结果

发布时间: 2014-08-01 09:24:09  |  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  |  作者: 国土资源部  |  责任编辑: 王虔
关键词: 国土资源部 沙尔湖 案件处理 煤业有限公司

7月30日,国土资源部通报今年3月2起挂牌督办违法案件的调查处理情况。在河北省鸡泽县曹庄乡政府违法用地案中,主管副县长刘志强已作出书面检查。

经调查,2013年8月,曹庄乡政府与正言堡村签订租地协议,租赁集体农用地200亩,租金每亩每年1300元。2013年11月以来,曹庄乡政府在租赁土地上建设邯黄铁路货运站连接线,修建围墙和临时工棚,违法圈占土地200.02亩,全部为基本农田,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其中,建设占地18.9亩,并对其余181.12亩进行了平整。在此期间,鸡泽县国土资源局巡查发现曹庄乡政府违法占地修路和平整土地行为,及时下达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予以制止,并将有关情况报告县政府,对曹庄乡政府违法占地18.9亩修路行为作出了行政处罚。

国土资源部挂牌督办此案后,曹庄乡政府履行了行政处罚,拆除了圈建的围墙和临时工棚,将道路路基翻土复耕,缴纳了12.6万元罚款。目前,违法圈占的200.02亩土地已全部复耕,种植了玉米等农作物。邯郸市纪检监察局已分别给予曹庄乡乡长申建伟行政记过处分,曹庄乡政府办主任范永斌行政警告处分,鸡泽县国土资源局副局长赵鹏斌行政警告处分。鸡泽县纪委监察局和邯郸市国土资源局分别对曹庄乡党委书记陈延峰和县国土资源局局长王照军进行诫勉谈话。鸡泽县主管副县长刘志强已作出书面检查。

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鄯善县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沙尔湖煤业有限公司违法采矿案中,2009年至2013年5月,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沙尔湖煤业有限公司在未取得采矿许可证的情况下,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鄯善县沙尔湖矿区内擅自开采煤炭50万吨。鄯善县国土资源局已依法作出行政处罚。潞安新疆煤化工(集团)有限公司给予沙尔湖煤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总经理连勇行政记大过、降职使用一年处分,给予沙尔湖煤业有限公司分管安全生产的副总经理梁赟行政警告处分。(据国土资源部网站)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