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民营经济动力十足 高于全省平均增长水平

2012年11月05日13:4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民营经济发展 规模以上工业 民营企业发展 全民创业 统筹发展

近年来,吉林省委、省政府致力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在推进民营项目建设、服务民营企业发展方面,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营造出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外部环境和良好社会氛围。广大民营企业家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号召,在全省建设发展的大潮中努力拼搏,不断培育壮大企业,民营经济正以高于全省平均增长水平的良好成绩,显现出强劲的发展活力。

吉林省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十分突出。今年上半年,民营经济和全省中小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9833.9亿元,同比增长22.7%;累计实现增加值2282.5亿元,同比增长18.7%,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51.4%,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全省规模以上民营工业累计实现增加值1245.7亿元,同比增长17.3%,高于全省规模以上工业平均水平4.3个百分点;规模以上民营工业企业累计实现利润170.9亿元,同比增长21.8%,户均实现利润420.6万元。

为促进民营经济茁壮成长,近年来,省工商局出台一系列鼓励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并且不断优化市场环境、加大监管力度、提升服务质量,努力打造民营企业创业、创新的热土。在前些年省局出台扶持政策的基础上,又先后出台了《吉林省工商局贯彻落实富民工程实施意见》、《吉林省工商局促进新一轮民营经济腾飞推进“三化”统筹发展指导意见》等政策文件。各地工商机关也都结合本地实际在放宽市场准入、拓宽投资领域、推动全民创业、支持农村发展等方面制定出台了相关政策措施,据不完全统计,两年来,市(州)和县(市)局出台了150余条措施。截至9月底,全省登记注册个体工商户95.3万户,私营企业15.5万户。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吉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