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发现境内最大规模砂岩型铀矿床

2012年11月05日10:48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铀矿勘查 砂岩型铀矿床 煤铀兼探 资源量 地质勘查 勘查评价 煤矿 找矿 内蒙古中部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 肖中仁):记者今天从国土资源部获悉,由中央地质勘查基金投资并组织实施的内蒙古中部大营地区铀矿勘查取得重大突破,发现了目前中国规模最大的可地浸沙岩型铀矿床。连同此前的勘查成果,该地区累计控制铀资源量已经跻身于世界级大矿的行列。

据了解,中央地质勘查基金是在该地区勘查评价了一处资源量达510亿吨的超大型煤矿时,发现这一超大型铀矿的。这也是中国“煤铀兼探”思路广泛推广应用的成果,“煤铀兼探”不仅可以节省大量铀矿前期找矿投资,同时也缩短了4至5年的铀矿勘查周期,预计开发利用后可取得显著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