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政府全资为城乡居民和在编僧尼投人身意外伤害险

2012年11月02日10:1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城乡居民 僧尼 人保财险 在编 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被保险人 寺庙 保险期限 援藏干部 业务部总经理

新华网拉萨11月1日电(记者许万虎)为增强西藏全区群众抵御各种意外风险的能力,日前,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研究决定,每年投入4400余万元,免费为全区所有城乡居民和在编僧尼投保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

据西藏自治区财政厅社保处处长肖厚国介绍,此次城乡居民和在编僧尼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采取“政府出资、商业保险运作”的新型保险管理模式,在全区范围内同时推开,所需资金由自治区财政全额承担。

肖厚国说,此次保险范围主要以西藏户籍为准,包括城乡居民、援藏干部、寺庙僧尼。西藏籍城乡居民、援藏干部和在编僧尼按年人均11.5元投保,保险期限为一年,伤亡保险金额为每人5万元,附加医疗保险金额为1万元。

人保财险西藏分公司直属业务部总经理王松明介绍,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是一个比较大众化的险种。被保险人如出现意外伤害的情况,可以随时来保险公司咨询,确保被保险人顺利实现自己的权利。

“西藏免费为城乡居民和在编僧尼投人身意外伤害险是一项民生工程。这标志着由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生育保险、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构成的西藏城乡居民社会保障体系进一步健全,保障水平进一步提高。”肖厚国说。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