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用卡透支2000“滚”成2.3万 如何避免被罚息

2012年10月19日10: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罚息 信用卡透支 滞纳金 三宝 恶意透支 最低还款额 张龙 刑法 计算利息 循环信用

昨天下午张龙和父亲在报摊前对银行巨额还款一筹莫展。记者杨涛摄

2000元怎么“滚”成2.3万元

张龙透支2000元后,每月的滞纳金应为他最低还款额的10%,一开始每月滞纳金仅有几十元,累计的滞纳金被计入下月应还款项,下个月最低还款额自然上升,滞纳金也随之上涨。46个月间,张龙没有一次还款记录,最终他每月的滞纳金涨到了银行“封顶价”——500元。记者从银行打出的单据看到,从2011年5月开始,张龙每月的滞纳金就已达到了500元,46个月的时间,仅滞纳金就超过了1.6万元。

另外,张龙透支的2000元被按每天万分之五来计算利息,如果一直不还款,上个月的罚息金额会累计到下个月,也会被算作本金计算利息。稍加计算可知,张龙第一个月的罚息金仅为30元,然而,截止到今年10月1日,罚息已经涨到了337元。

罚息加上滞纳金,使得46个月间,张龙从欠银行2000元变为了欠银行2.3万元,翻了11倍还多。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武汉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