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7月石油行业运行报告:油价继续上升

2012年10月18日16:3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石油行业 增速回落 国民经济 市场需求 上涨压力

 一、工业生产情况

1.工业增长分析:行业增加值增速略有回落,波动较小

7月份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业增加值仅同比增长2%,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增加值增速也仅为4%,这导致1-7月石油行业累计增加值增速比前6个月有所回落,但回落幅度不大,整体上行业增速依然呈现窄幅波动态势。1-7月份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1%,增速比前6个月回落0.4个百分点,没能继续回升,行业增长动力依旧不足。1-7月原油和天然气产量累计同比增速分别为1.7%5.5%,原油产量保持小幅增长态势,增速平稳;但天然气产量增速则比前6个月有较大回落,降低了行业增速。

油气开采业和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的累计工业增加值增速

石油加工及炼焦业方面,20121-7月份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速为4.9%,增速比前6个月下降0.2个百分点。7月份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1.1%,增速较低,使得1-7月份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1.6%,比前6个月略有下降。整体上,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增加值增速维持在5%左右的水平上,增速波动不大,但增长势头始终缺乏明显回升态势。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