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8月钢铁行业报告:库存大幅下降

2012年10月18日16:2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钢铁 行业 钢铁行业

2、下游需求持续疲软

8月份,我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形势仍然没有好转的迹象,下游对钢材的需求依然疲软。今年1-8月,固定资产投资完成累计增长20.2%,较上月下降0.2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则下降4.8个百分点。其中,建筑安装工程总投资1-8月累计同比增长21.3%,较上月又下降0.5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下降9.1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则维持在较低的水平,今年1-8月份,房地产开发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速为15.6 %,较上月小幅上涨0.2个百分点,较上年同期则大幅下降了17.6个百分点。

2005年以来房地产市场投资完成额累计同比增速(%

下游制造业增长速度仍在持续回落,也进一步限制了对钢材的需求。由于整体经济形势较为低迷,我国规模以上工业的增加值增长速度持续回落,今年8月份仅同比增长8.9%,较上月又下降了0.3个百分点,较今年2月份则已经下降了12.4个百分点。作为宏观经济先行指标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同样不容乐观。调查数据显示,经过连续4个月的下滑,今年8月份的PMI已经跌破50,下降到49.2,创近9个月的新低,这也意味着我国的制造业已经陷入了收缩状态。与此同时,新订单指数也保持继续下降的势头,8月份较上月又下降了0.3个百分点,达到48.7%。由于国际经济形势仍然没有好转,8月份我国出口订单指数与7月份持平,仅为46.6%。这就意味着我国的制造业发展仍然面临着较大的压力,从而将进一步对钢材的需求产生负面影响。

在主要用钢行业中,通用设备制造业、铁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运输设备制造业、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18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分别增长8.2%3.9%9.4%,较上年同期则分别下降10.88.06.2个百分点。与此同时,汽车制造业的工业增加值当月同比增速则维持了连续三个月的下降势头,8月份为9.7%,较上月又下降了0.1个百分点。汽车产量增速同样维持下降的势头,几年8月同比增长了8.2%,较上月下降4.1个百分点。不过好消息是汽车销量已经摆脱连续多月下滑的势头,8月份较上月增长了8.4%,达到149.5万辆。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