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产业利润曝光:毛利润超过百分之五十

2012年10月18日08:45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麦考瑞大学 留学中介 留学服务 野鸡大学 产业利润 野鸡 毛利润 高中化学 四级证书 SIBT

国内的留学产业利润很高,如果做得好,毛利能有50%到60%。例如做一个澳大利亚留学中介业务,每个学生能收8000元的服务费,另外学校还会给1万多元的返点佣金

作为小学毕业礼物,卢静为儿子安排了一次长达14天的奢侈美国游,单人23900元的团费加上当地费用,这次“亲子”游要5万多元,大约相当于她3个月的薪水。这是为让儿子去美国读高中所做的铺垫。卢静代表的是一个越来越庞大的群体,相比以前的留学生在大学毕业后才出国深造的传统,家长们倾向于在低龄时就送孩子出国。

美国国土安全部的统计数据显示,2006年中国仅有65名赴美中学生,2011年赴美中学生人数增长100倍,达到6725人。2010年中国出国留学生中,高中及以下学历学生占19.8%,而2011年仅高中生出境学习人数就占中国总留学人数的22.6%。需求背后,一个低龄留学产业正被迅速催熟。

烧钱的美国入学考试

在美国读高中需35万~40万元人民币/年,而读本科只需25万~30万元人民币/年。对许多家长来说,越早送孩子出去意味着要花更多的钱,但他们仍然觉得非常值得。

上海的高三学生邵琪(化名)从高一开始准备SAT(Scholastic Assessment Test,学术能力评估测试,即美国的高考)考试,除了学习英语参加托福考试外,她还得参加美国高中化学、物理等课程的培训班。

高二起邵琪就开始参加SAT考试。与国内不同,SAT每年有7次考试机会,并允许考生多次参加,从中选择最好的一次成绩申请大学。所以,包括邵琪在内的许多中国学生每次考试机会都不放过。SAT在中国大陆没有考场,内地学生必须飞赴香港参加考试。这已是一笔不小的花费。

根据美国国际教育协会2011年底公布的《门户开放报告》,2010~2011学年,在美留学的中国学生达15.76万人,其中赴美攻读本科的学生占36.5%,较2010年增长42.7%,远高于赴美就读研究生15.6%的同比增幅。

中国教育部的统计数据则显示,2009年高考弃考人数达84万,2010年近100万人,其中因出国留学而选择弃考者达21.1%。2010年以来,北上广深等大城市中放弃高考选择出国留学的学生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递增。

一家签证网的CEO罗晨告诉《瞭望东方周刊》,他不久前刚刚帮烟台一所中学开办了SAT培训班,60个名额有600个学生报名。

除了课程科目培训班之外,参加一些社会活动也是必须的,因为美国大学对学生的要求不单单只有成绩。为此,邵琪在2011年参加了一个花费达6万元的美国夏令营。作为回报,她得到了美国一所著名院校的游学证书。 “这种夏令营就是专为中国学生开的,完全就是烧钱。”邵琪说。

想通过SSAT(Secondary School Admission Test,美国中学入学考试)也不是件轻松的事。卢静已经为刚上初一的儿子报了两个培训班,未来还需要参加更多的培训班。“钱已经流水般地花了出去。”卢静说。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