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半年石油行业报告:能源需求偏冷

2012年10月11日16: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石油行业 增速回落 国民经济 市场需求 上涨压力

六、趋势预测

    1.原油价格存在较强的上涨刺激因素

    目前,欧债危机暂时有所缓解,由于希腊国内政局的转变,希腊退出欧元区的危险暂时得以消除,同时欧盟对西班牙银行体系的援助也得以实施,使得欧元区经济暂时得以稳住,国际原油市场对此的担忧情绪得以控制,有利于原油价格回升。同时,为拯救下滑的经济,英国、欧洲央行都继续采取宽松的货币政策,降低利率,继续释放流动性,刺激了原油价格走高。另外,叙利亚局势持续紧张,伊朗核危机也有加剧迹象,中东地区的政局不确定性明显增强,刺激原油价格回升。最后,随着对伊朗的制裁措施的实施,美国原油储备逐渐消耗,也增加了市场对原油供应的担忧。

    2.国内经济增速仍在探底运行,短期内能源需求难以大幅改善

上半年经济增长形势表明,经济增速仍有所下滑,国民经济依旧在减速运行中。由于国家对房地产市场依旧采取严格的调控政策,并加大了监督检查力度,国内房地产市场松绑的预期难以兑现,国民经济增长依旧缺乏足够的需求拉动。消费需求增速有所回升,是支撑当前国民经济增速平稳的重要因素,导致服务业增加值增速略有回升,但消费需求和服务业对能源需求强度较低。随着国民经济增长结构的进一步改善,能源需求仍难有大幅回升。

(国家信息中心经济预测部撰写)

 

   上一页   2   3   4   5   6   7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