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上半年石油行业报告:能源需求偏冷

2012年10月11日16:3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石油行业 增速回落 国民经济 市场需求 上涨压力

一、工业生产情况

    1.工业增长分析:行业增加值增速略有回升,保持窄幅波动态势

    6月份原油产量有所回升,恢复正增长,带动了石油及天然气开采业增加值增速出现一定回升;原油加工量增速也恢复正增长,增速上升刺激了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增加值增速小幅回升,止住了连续下滑的局面。1-6月份石油和天然气开采业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4.5%,增速比前5个月提高1.5个百分点,增速回升幅度较大,使得增速呈现波动状态。由于1-6月份原油产量同比增长1.62%,恢复正增长态势,改变了前5个月同比下降局面,直接导致油气开采行业增加值增速回升。

油气开采业和石油加工及炼焦业的累计工业增加值增速

    石油加工及炼焦业方面,20121-6月份石油加工、炼焦及核燃料加工业增加值累计同比增速为5.1%,增速比前5个月提高0.1个百分点。6月份原油加工量同比增长1.71%,增速比前5个月略有下降,幅度不大。整体上,石油加工及炼焦业增速保持了小幅波动态势,行业增速比上年同期仍有大幅度回落。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