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将今年中国GDP增速预期从8.2%降至7.7%

2012年10月08日14:5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中国GDP 新马泰 世界银行 东亚太平洋地区数据监测 世行 Monitor Data 货币政策 房价 经济增长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上午消息,世界银行在周一公布的《东亚太平洋地区数据监测》(East Asia and Pacific Data Monitor)报告中削减该地区经济增速预期,认为存在中国经济增长进一步放慢和持续时间超预期的风险。

“中国经济今年显著放慢,有人担心仍将进一步减速,”报告写到。几个国家宣布的庞大投资计划将面临融资困难。预计今年中国经济困难增长7.7%,不及今年5月8.2%的预期;2013年增速预期从之前的8.6%调降至8.1%。

至于整个东亚太平洋地区,世界银行目前预计2012和2013年经济增速分别为7.2%和7.6%,之前的预计分别为7.6%和8.0%。

世界银行认为中国不太可能拿出重大财政刺激方案,因为决策者担心房价反弹和热钱回流。不过,受今年已宣布的货币政策措施和中央政府投资开支加速刺激,2013年经济将抬升,硬着陆的风险仍然很小。

由于“新马泰”国内需求强劲和投资开支繁荣,世界银行对东南亚经济看涨。印尼投资占GDP的比例已恢复至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前的水平。

预计今年印尼和泰国的GDP增速分别为6.1%和4.5%,将马来西亚增速从之前的4.6%提高到4.8%,菲律宾从4.2%提高到5.0%。(楚墨/编译)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新浪财经